最爭議判決!日本致勝球疑「助攻就出界」 足球內藏晶片成關鍵

▲▼  世足用球內裝感應器可能成為判斷日本進球有效關鍵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助攻的三笘薰被質疑出界,右為轉播截圖畫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國足「藍武士」2日在世足賽場上對陣西班牙,下半場發揮神功逆轉,最終以2:1踢進16強。但田中碧的致勝關鍵球卻被質疑助攻隊友就已出界,主審經過VAR判讀才宣布有效,被指為最有爭議判決。外媒則指出,卡達世足比賽專用、內含感應器的高科技足球可能成為這球成立的關鍵。

卡達世足E組最後一輪賽事在台北時間2日凌晨開踢,西班牙上半場持球率近8成,第12分鐘就破網,取得1比0領先,但日本下半場換人戰術奏效,靠著逆轉德國功臣堂安律、田中碧在5分鐘內連進2球,成功反超比數,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。

然而,田中碧在第51分鐘進球後,經過漫長的VAR判讀,主審才宣布進球有效,令在場球迷十分困惑。因為這顆球疑似在助攻的三笘薰觸球時就已出界,主審聽取VAR團隊意見後判定有效,轉播卻沒有重播畫面以佐證VAR團隊的決定。

▲▼日本堂安律、田中碧。(圖/路透)

▲ 田中碧破門成為反超致勝球。(圖/路透)

《每日星報》對此指出,由愛迪達(adidas)提供的卡達世足專用球「Al Rihla」(阿拉伯語,意為「旅程」)內部裝有感應器,賽前在場邊充電的畫面先前也引發熱議,可能成為證明田中碧進球有效的關鍵。

此前,葡萄牙11月28日對陣烏拉圭,就是靠著足球內部晶片數據判定,在下半場第54分鐘首度破門的並不是C羅(Cristiano Ronaldo),而是隊友B.費爾南德斯(Bruno Fernandes)直接射門,令C羅相當不滿。

西班牙日報《阿斯》直指,田中碧進球有效是本屆世界盃至今最有爭議判決,截圖畫面也顯示球沒有完全過線,但也有網友指出,足球內部晶片感測比肉眼準確。

日本連續2屆世足挺進16強,也是亞洲球隊首次單屆「雙殺」前世界盃冠軍隊伍。在本屆開踢前,亞洲國家在世界盃僅擊敗過前冠軍隊3次,分別是1966年北韓退義大利、2002年南韓贏義大利、2018年南韓剋德國,本屆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現3次,除了日本連剋德國、西班牙,還有沙烏地阿拉伯爆冷擊落阿根廷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