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「大白」闖進家暴力抓人去隔離! 還撂狠話:會把你弄走的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逐漸鬆綁防疫,不過,浙江杭州卻發生25歲男子被「大白」暴力拉去隔離的事件,引發眾怒。對此,官方通報稱,涉事工作人員已經道歉,25歲男也已去集中隔離。

事發畫面可見,男子一開始拒絕去方艙醫院隔離,坐在沙發上;接著大白直接暴力拉扯男子,又是拖又是跩,另外一名大白也上前抓人;拍攝女子焦急地說,「你們能不能不要這麼暴力啊,就說句話的時間都不行嗎?」;面對男子的強力抗爭,其中一名大白說,「待會兒我們會把你弄走的。」

影片在網路熱傳,官方11月30日回應稱,25歲趙姓男子11月27日當天,與一名新冠病毒陽性病例曾在同一「時空交集」;11月28日晚間11時時許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;之後,防疫工作人員多次通知其集中隔離,但趙男拒絕配合;防疫工作人員上門與其溝通過程中,發生拉扯。

事件發生後,街道辦對相關防疫工作人員進行了批評教育,也向趙男道歉。目前,趙男已按規定集中隔離。

▲▼  杭州拉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拉人畫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在大陸的防疫概念中,「時空交集」與「時空伴隨」概念相同,是指14天內,與確診患者在同一個時間和空間網格內(通常以800公尺×800公尺為檢測範圍),共同停留過10分鐘的人。

網友紛紛批評「時空交集」防疫規定,「這種『時空伴隨』的判定其實才最坑人,有的地方同樣的地點,下午陽性去過,上午去的也給伴隨了,這算咋交集的」、「同時空不等於密接,同時空伴隨只要3天兩檢」、「國家不是發文取消時空伴隨了嗎? 浙江你在幹啥?」。

同時有不少人怒斥「抓人」太過粗暴,「憑什麼犯了罪輕飄飄一句道歉就結束了」、「就一個街道辦的沒有執法權吧?」、「能不能給個證件?如果有變態穿防護服敲門拐騙不是一拉一個准」、「人販子好像看到了光」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