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神逆轉「晉級16強」球迷嗨翻 喊話首相岸田:全國放假!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2日凌晨在小組賽最終戰擊敗強敵西班牙,成功以分組第1晉級16強,而日本此次世界盃屢次跌破眾人眼鏡,更創下多項紀錄,引發熱議。推特熱搜榜上同時也被世界盃相關詞條佔據,包含「日本勝利」、「晉級16強」、「世界盃」等,還有大批日本網友向首相岸田文雄喊話,在這個重要的日子,應該盡快宣布全國放假。

▲▼日本教頭森保一再次神調度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教頭森保一再次展現「神調度」。(圖/路透)

▲▼日本堂安律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成功以分組第1晉級16強。(圖/路透)

日本先前對上哥斯大黎加一戰以0比1吞敗,儘管教頭森保一出面道歉,但球隊仍然遭到痛罵,日本網友甚至紛紛開始「尋找戰犯」。沒想到2日凌晨對上強敵西班牙,卻爆冷門獲勝,成功晉級16強賽。最令人驚訝的是,在西班牙戰中,日本全場的控球率僅17.7%,是世界盃目前的最低紀錄,在如此劣勢中,仍成功逆轉贏球。

獲勝消息傳回日本後,舉國同慶,就連首相岸田文雄也發文祝賀。岸田寫道,「戰勝西班牙!恭喜國家隊以分組第1在世界盃成功晉級!森保教頭、各位選手在極大的壓力下,在這場最為重要的戰役中留下完美的結果。我衷心向各位的奮鬥致上最高敬意。同時我也想與國民一同分享晉級的喜悅。」

▲▼日本奇蹟逆轉「晉級16強」! 球迷喊話首相岸田:快宣布全國放假。(圖/推特)

▲日本網友喊話岸田,要求宣布全國放假。(圖/推特)

▲▼日本奇蹟逆轉「晉級16強」! 球迷喊話首相岸田:快宣布全國放假。(圖/推特)

▲幸運網友的公司主動放「晉級假」。(圖/推特)

▲▼日本奇蹟逆轉「晉級16強」! 球迷喊話首相岸田:快宣布全國放假。(圖/推特)

▲網友決定自己給自己放假,慶祝日本成功晉級。(圖/推特)

不僅如此,岸田文雄也親自致電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表達感謝與祝賀之意。對此,日本網友在喜悅之餘,也不斷呼籲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全國放假,一同歡慶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。

事實上,推特就有網友表示,由於日本成功晉級16強,公司主動宣布放假。也有網友直言,雖然公司沒有放假,但是他已經決定「自己替自己放假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