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戰立委補選!王鴻薇親曝內心糾結 「請選民原諒、諒解、支持我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受黨中央徵召,投入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。王鴻薇今(2)上午接受《千秋萬事》節目證實此事,她表示,在昨天以前心理真的非常糾結,但是經過前總統馬英九、黨主席朱立倫等藍營大咖的電話打來後,還是決定出戰,但她也強調,對她的選民感到很抱歉,「非常不好意思,請選民原諒我、諒解我、支持我,我一定會繼續服務台北市。」

曾數次表態不願參加台北市立委補選的王鴻薇,1日晚間出現大轉彎,決定接受國民黨徵召,對戰民進黨籍的吳怡農。不過昨晚記者致電王,她未接電話,僅透過助理在媒體群組發布回應,「不計個人毀譽」。

王鴻薇稍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,她以為今天來上節目,會以第三人的視角,來討論出戰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人選,「殊不知今天竟是這樣的結果」。她提到,她昨日電話接不完,包括馬英九、朱立倫、趙少康等人都有致電勸進。經過思考後,她認為「國民黨不能沒有人選,更不可能唱空城計,也不可能棄守」,因此她決定參戰。但她坦言,昨日本來請國民黨今日再宣布消息,沒想到昨天媒體就爆出來了,「可見黨內真的沒有秘密」。

王鴻薇談到,其實昨日朱立倫真的非常擔心她會後悔,甚至在她答應出戰後,還致電給她問「鴻薇你不會反悔吧!」但王鴻薇堅定表示,「我答應你了,就不會再反悔」,儘管自己還是有很多糾結之處,但現在只能面對了。

主持人王淺秋問到,是否12月25日會去報到市議員?王鴻薇說,自己還是會去報到,她也發現,其實過去各黨都有不少市議員在報到後就出戰選立委,但她確實有些坎過不去,甚至她的團隊也極力反對,但她還是一肩扛起並坦言「這個仗蠻累的」。

在王鴻薇出戰消息傳出後,黨內很多市議員、立委都在臉書上表示絕對力挺她。王鴻薇表示自己真的很感動,她女兒還問她「現在是全黨挺一人嗎?」王鴻薇表示,自己經過深思熟慮後,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讓外界看到不一樣的國民黨,但她還是對她原本選民感到非常抱歉,政治人物必須非常誠懇面對自己講過的話、做過的事情,「非常不好意思請選民原諒我、諒解我、支持我,我一定會繼續服務台北市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