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森保一再次「神調度」連剋德、西 日本16強碰上屆亞軍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卡達世界盃E組最後一輪結局令人意想不到,整場控球率不到20%,上半場還先被進球的日本,下半場在教頭森保一再次神調度,換上逆轉德國功臣堂安律與三笘薰後,5分鐘內連進2球,瞬間扭轉局面,終場2比1力退西班牙,小組賽連剋德國、西班牙,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,16強將碰上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。

▲▼日本教頭森保一再次神調度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教頭森保一再次神調度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E組由於有兩大歐洲強權4屆冠軍德國、2010年冠軍西班牙,原本就被稱為死亡之組,只是眾人沒想到4隊爭奪晉級的過程會如此激烈,廝殺到了最後一刻,日本的晉級之路更是神奇。

日本教頭森保一首輪大膽換人,一次把5個換人名額全用掉,結果替補上陣的堂安律、淺野拓磨接連破網,以2比1反超德國,贏得戲劇性的一勝。

▲▼日本教頭森保一再次神調度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教頭森保一再次神調度。(圖/路透)

但森保一很快就在次輪對哥斯大黎加一役跌落神壇,氣勢正旺的日本整場14次射門、3次射正,哥斯大黎加僅4次射門、1次射正,哥國卻靠1次射正就取得進球,1比0擊敗日本,讓日本的晉級之路變得艱難,森保一賽後為此向日本球迷道歉。

日本小組賽最後一輪出戰狂灌哥斯大黎加7球的西班牙,上半場完全被壓著打,控球率不到20%,幾乎拿不到球,還早早就被西班牙王牌莫拉塔(Alvaro Morata)進球,看起來局勢相當不妙。未料森保一下半場開踢前的換人戰術再次奏效,他將「退德功臣」堂安律和三笘薰換上場,馬上就收到成效。

▲▼日本堂安律、田中碧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堂安律。(圖/路透)

日本一次反搶成功,堂安律把握遠射機會,打破西班牙大門,將比數扳成1比1,不到5分鐘後,堂安律又出現在禁區右側,他將球低傳到門前,三笘薰從左側底線把球勾回來,田中碧趁機把球打進球門,日本連兩波反擊打得西班牙措手不及,藍武士反以2比1戲劇性逆轉,最後也守住了勝果。

日本在不被看好之下,連剋歐洲強權德國與西班牙,且都是逆轉勝,最後以2勝1敗分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,16強賽將對上F組第二的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。西班牙雖輸球,但憑藉首輪狂進7球取得的淨勝球優勢擠下同為1勝1平1敗、4分積分的德國,無敵艦隊16強的對手則是F組的大黑馬摩洛哥。

▲▼日本堂安律、田中碧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田中碧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