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球評:克羅埃西亞、比利時勢均力敵都無法有效突破

文/中央社

克羅埃西亞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最終戰與比利時以0比0握手言和,球評呂桂花表示,兩隊實力勢均力敵,但都無法在最後有效突破。

▲▼比利時盧卡庫、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。(圖/路透)

▲比利時盧卡庫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組小組賽前2戰結束,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、摩洛哥積分同為4分,比利時積分為3分,克羅埃西亞與上屆季軍比利時在小組賽最終戰碰頭,克羅埃西亞踢和就有望晉級,而比利時必須搶勝,才有機會能躋身16強。

比利時當家前鋒盧卡庫(Romelu Lukaku)今天在第60、61分鐘射門機會都未能把握,第90分鐘隊友從右路傳中給在門前盧卡庫,再次錯過破門機會,最終兩隊就以0比0言和,由於另一場摩洛哥以2比1扳倒加拿大,F組最終由克羅埃西亞、摩洛哥晉級。

▲▼比利時盧卡庫、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。(圖/路透)

台體大體育學系副教授、台中藍鯨總教練呂桂花表示,克羅埃西亞開賽後相當積極,大多透過左邊推進,帶給比利時滿大壓力,而比利時在搶到球後,想要趕快做些反擊,但往往都被克羅埃西亞阻止。

呂桂花指出,兩隊實力勢均力敵,但都沒辦法在最後有效突破,而比賽關鍵就是不能出現失誤,以及看誰能把握機會。

儘管比利時此役不少換邊的攻勢,但呂桂花認為,若僅傳球、控球,不太容易有效突破,比利時前線可能需要盤球能力強的球員,可以帶球突破或吸引對手集結,「對手一集結後,一定有空間出現,再來有效利用這個空間,可能會更好一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林書豪誤用「靜脈雷射」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、永不錄用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快訊/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「靜脈雷射」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