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悲情小魔獸!帶傷拚戰錯失3顆必進球 沒能救比利時他崩潰

文/中央社

比利時在下半場,把晉級與否的希望,重壓在受傷的王牌前鋒盧卡庫身上,他讓球隊和球迷彷彿看到勝利的曙光,可惜最後卻未能迎來他們想要的勝利與結局。

▲▼比利時盧卡庫。(圖/路透)

▲比利時盧卡庫。(圖/路透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晚進行F組關鍵戰役,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和比利時全場纏鬥90分鐘,最終雙方以0比0握手言和,克羅埃西亞驚險摘下晉級門票,而比利時則提前和這場全球足壇盛宴揮手說再見。

賽前比利時以1勝、1負在F組名列第3,此役他們只有贏球才能出線晉級,比利時上半場幾乎被對手壓著打,下半場他們換上賽前右腿拉傷的王牌前鋒盧卡庫(Romelu Lukaku),他也的確展現強大破壞力,多次兵臨城下帶給「格子軍團」龐大的壓力和恐懼。

可惜的是,盧卡庫全場至少錯過3次絕佳進球機會,包括在第60分鐘起腳中柱,2分鐘後他又在門前頭錘攻門,卻把球頂出球門上方。

▲▼比利時盧卡庫。(圖/路透)

比賽結束前,盧卡庫又在門前接獲隊友妙傳,這回自家人的傳球不僅繞過了克羅埃西亞的門將,甚至還穿越防守球員攔阻,沒想到球竟打在盧卡庫的身上,反彈後軟弱地滾向球門,讓對方有驚無險化解危機。

比賽結束後,盧卡庫走下球場,回到休息區後他用拳頭打爆板凳席後方擋風的透明壓克力板,藉此宣洩球隊被淘汰的失望與憤怒。

盧卡庫的沮喪並不難理解,因為4年前俄羅斯世界盃他包辦4顆進球,在進球排行榜上僅次踢進6球的金靴獎得主、英格蘭名將凱恩(Harry Kane),今年他帶傷硬撐,不僅沒能幫助球隊進球,甚至在關鍵戰役屢屢錯過絕佳攻門機會,讓他成了最失意的傷心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林書豪誤用「靜脈雷射」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、永不錄用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快訊/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「靜脈雷射」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