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應曉薇涉賄選「無保請回」 喊冤:我不會觸法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應曉薇,涉嫌與萬華區華江里落選的楊姓里長候選人,在10月間舉辦餐會,邀宴選民換取選票支持,台北地檢署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,兵分5路搜索,依違反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罪嫌,約談應曉薇等5人到案,檢察官訊後諭令應曉薇無保請回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北市議員應曉薇涉嫌賄選遭搜索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調獲報,應曉薇與競選北市萬華區華江里長候選人楊華中,涉嫌在10月間,在中正區的新東南海鮮餐廳舉辦餐會,席開5桌,每桌9000元,席間候選人曾要求選民投票支持。根據中選會資料顯示,最終第5選區(中正、萬華)市議員獲選8席中,應曉薇以1萬9440票獲得最高票,得票率為11.39%,而楊華中落選。

應曉薇被移送北檢時對媒體表示冤枉,她說:「我個人絕對不會觸法,請大家放心」,「我覺得選舉完就是會有些人惡質的、惡意的檢舉⋯⋯我不予置評。」經檢察官複訊請回後,應曉薇再表示,「這是一個選舉恩怨,但是我要非常謝謝檢察官,盡快請我們來說明,然後無保飭回,我個人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,對於選舉恩怨造成司法的浪費,我覺得有點遺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