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男騙走「詐騙集團140萬元」遭擄 當街開槍判決出爐

▲新台幣,千鈔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▲高雄莊姓男子騙走詐騙集團140萬元,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高雄一名莊姓男子將自己的5本銀行存摺賣給詐騙集團,卻在詐騙集團匯入140萬元後,直接提領逃跑,讓詐騙集團氣炸。詐騙集團的劉姓男子等3人開車押走莊男,逼其到各處提款,又在路上開槍,傷及路旁無辜的貨車司機。對此,法院審理後,依殺人未遂等罪,將劉男判處有期徒刑7年8月。

判決指出,莊姓男子將5本銀行存摺賣給詐騙集團使用,看到140萬元入帳後直接領光逃跑。劉姓詐騙集團成員不滿被騙,帶著李男、黃女等3人尋仇,於今年3月28日在高雄仁武某修車廠將莊男擄走,帶對方領出詐騙得到的140萬元。

4人所乘的車輛行經三民區熱河街、哈爾濱街口時,莊男立刻掏出防狼噴霧劑反擊,趁機打開車門逃跑。當下,劉男不管一旁就是哈爾濱派出所,直接掏槍射擊莊男,但子彈卻打中路過的貨車,導致貨車玻璃碎裂,車上的王姓駕駛眼角膜被玻璃割傷,差點瞎掉。

派出所員警聽聞槍響立刻出來查看,但劉男等人早已逃逸。警方當晚循線逮捕劉男等3人。

高雄地院審理,認為劉男在四周都有人的路上開槍,完全不顧子彈會打到什麼,抱持誤擊他人也無所謂的態度,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,因此依殺人未遂、槍砲等罪判處他徒刑7年8月有期徒刑;另外,同車的李姓男子、黃姓女子則被依強制罪處6月、3月有期徒刑,全案可上訴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