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台灣人「最愛聽這首」! Spotify年度回顧榜單全公開

記者楊蕎綺/綜合報導

數位串流平台Spotify每年都會進行「年度總回顧」(Wrapped),能夠一覽一整年最受歡迎的歌曲、歌手排名,使用者還能瀏覽個人化排行榜,今(1日)平台公開2022年度總回顧,揭曉在台灣最受歡迎的歌曲、歌手及組合等熱門榜單。

▲▼▲▼Spotify公開2022年度回顧榜單。(圖/翻攝自Spotify IG、臉書)

▲Spotify 1日公開2022年度總回顧排行榜。(圖/翻攝自Spotify IG、臉書)

2022年台灣最熱門(串流收聽次數最多)的歌曲由韋禮安《如果可以》拿下冠軍,茄子蛋《閣愛妳一擺》、告五人《好不容易》分居亞、季軍,從榜單排行可見台灣聽眾2022年對本地音樂喜愛度頗高,前10名中在地歌曲就佔了7首。而台灣聽眾今年最愛的男歌手為周杰倫,女歌手是美國天后泰勒絲(Taylor Swift),最愛的K-pop歌手是BTS(防彈少年團),最熱門的K-pop歌曲則是IVE《LOVE DIVE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2022年台灣最熱門歌曲」

▲▼韋禮安 2023臺北跨年活動-第二波卡司名單公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韋禮安《如果可以》是台灣聽眾2022年最愛聽的歌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韋禮安《如果可以》
茄子蛋《閣愛妳一擺》
告五人《好不容易》
茄子蛋《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》
任然《飛鳥和蟬〉
樂洛伊小子(The Kid LAROI)《STAY (with Justin Bieber)》
理想混蛋《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》
張遠《嘉賓》
動力火車《我很好騙》
告五人〈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》

「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」

▲▼五月天阿信、周杰倫。(圖/翻攝攝周杰倫IG)

▲周杰倫奪下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。(圖/翻攝自周杰倫IG)

周杰倫
BTS 防彈少年團
告五人
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
周興哲
泰勒絲(Taylor Swift)
紅髮艾德(Ed Sheeran)
鄧紫棋
茄子蛋
韋禮安

「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女歌手」

▲泰勒絲(Taylor Swift)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泰勒絲是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女歌手。(圖/路透)

泰勒絲(Taylor Swift)
鄧紫棋
張惠妹
蔡健雅
梁靜茹
蔡依林
任然
陳忻玥
徐佳瑩
A-Lin

「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男歌手」

周杰倫
小賈斯汀(Justin Bieber)
周興哲
紅髮艾德(Ed Sheeran)
韋禮安
林俊傑
陳奕迅
高爾宣
瘦子 E.SO
CP查理(Charlie Puth)

「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團體」

▲防彈少年團。(圖/翻攝防彈少年官方臉書)

▲防彈少年團為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團體。(圖/翻攝自防彈少年官方臉書)

BTS 防彈少年團
告五人
茄子蛋
五月天
BLACKPINK
理想混蛋
YOASOBI
TWICE
SEVENTEEN
魔力紅(Maroon 5)

「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-Pop 歌手」

BTS 防彈少年團
BLACKPINK
TWICE
IU
SEVENTEEN
太妍
(G)I-DLE
Stray Kids
IVE
aespa

「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-Pop 歌曲」

▲MMA回應IVE VCR抄襲Red Velvet爭議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IVEstarship)

▲IVE《LOVE DIVE》為台灣聽眾2022年收聽次數最多的K-Pop 歌曲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IVEstarship)

IVE《LOVE DIVE》
(G)I-DLE《TOMBOY》
BLACKPINK《Pink Venom》
V《Christmas Tree》
太妍《INVU》

►囤貨最佳時機!150抽「蒲公英環保衛生紙」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

★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

► 解決衣服怪味!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「茶香抗菌」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