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、返鄉都需要!行李箱空間最大化:填滿凹槽、手壓真空袋神好用

記者李薇/綜合報導 圖/unsplash

年末節日多緊接著又要迎接過年,很多人都安排了連續假期去放鬆,返鄉、出國的人們大包小包絕對是必備,以下就總結4個打包技巧,透過聰明的收納方式,讓你一咖行李箱、一個袋子就搞定,還能放下各種日常所需,真的非常實用。

▲行李,出國,收納。(圖/unsplash)

1.凹槽先填滿

行李箱底部通常都有3個凹槽,以裝下拉桿把手,把東西平鋪上去,凹槽多餘的空間就會浪費掉,建議可以拿比較薄的內搭、褲子,先整齊折疊好之後,塞進凹槽裡面,把小空間填滿,就可以製造出一個比較完整的空間,收納大物件更方便。

▲行李,出國,收納。(圖/unsplash)

2.善用手壓真空袋

到寒冷國家旅行、預防氣溫驟降,羽絨衣、大衣是秋冬必帶的單品,但是它體積龐大,收納很佔空間,建議先折疊好之後,到超市或是生活用品店,找尋可以手壓的真空袋,把羽絨衣放進去,再用身體壓住衣服,把空氣擠出來,原本胖胖厚厚的單品,立刻就會變得扁扁小小,收納超不佔空間。

▲行李,出國,收納。(圖/unsplash)

3.洗漱、保養、化妝等小物分開收納

這些單品看起來很零碎、產品性質也相似,但是使用時機卻完全不同,建議按照洗漱、保養、化妝等類型分開收納,可以買適合大小的收納包,把它們分門別類放好,這樣不僅能有條理的收納完成,要用的時候更是好找,不用怕堆成一堆難以整理,非常方便又實用。

▲行李,出國,收納。(圖/unsplash)

4.收納小包很重要

建議可以買那種摺疊收納的小包,隨時丟在行李箱裡面,設計上最好是有可以掛在行李箱上面的袋型,當行李過多的時候,可以把東西分裝在裡面,提上飛機或是隨身攜帶,一拿就可以快速拎走,同時又可以輕鬆跟行李箱合體。

關鍵字:

行李, 出國, 收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