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時尚撐不住! H&M宣布:全球裁員1500人

▲▼俄羅斯店鋪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 H&M在烏俄戰爭爆發後結束在俄國業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瑞典快時尚龍頭H&M宣布,為因應烏克蘭戰爭相關的通貨膨脹及成本飆升問題,將在全球裁員約1500人,成為歐洲第一個因生活成本危機裁員的大型零售商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、《法新社》等,H&M在俄羅斯侵烏後決定結束俄國業務,造成第3季利潤大幅衰退,9月宣布一項成本削減計畫,預計耗費約8億瑞典克朗,但未來每年可節省約20億(約新台幣58.5億元)。

H&M擁有約15.5萬名員工,11月30日發出聲明宣布,這項成本削減計畫除涉及行政及管理費用,也將在全球裁撤1500名員工,以減少人力成本。

H&M集團執行長海默森(Helena Helmersson)說明,「這是我們檢討組織架構後推出的成本效率計畫」,並承諾將密切關注員工受到的衝擊。

英國金融服務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高級分析師斯特里特(Susannah Streeter)對此指出,這表明時尚零售業面臨難題,「在能源價格如此波動的情況下,大型門市維持照明及供暖(的費用)越來越難以負擔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