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檢選後兵分8路查賄!現金、辦餐會買票 雙北4當選人遭搜索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北檢偵辦賄選3案齊發,指揮警調單位兵分8路搜索約談涉案的當選里長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1日大動作偵辦九合一大選賄選案,台北市中正區里長陳余秀卿、大安區里長蕭萬居,烏來區里長陳春櫻,烏來區民代表蔡成雄等4名當選人,以及落選的市議員候選人高揚凱,分別涉嫌以發送蜂蜜蛋糕與包子,或者舉辦餐會、現金買票等方式賄選,檢警調1日兵分8路展開搜索,並依違反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罪嫌,約談9名被告到案說明。

北檢這波偵辦賄選分成3案進行,其中長期稱霸中正區文北里的里長陳余秀卿,因為11月間在服務處提供價值近百元的蜂蜜蛋糕及包子,供選民免費領取,涉嫌以不正利益賄選,由檢察官指揮台北市刑大、移民署專勤隊分搜2個相關處所,並約談陳余。

而在大安區連任龍圖里里長的蕭萬居,則是涉嫌和落選的市議員候選人高揚凱,聯合在9月間舉辦餐會,宴請3桌樁腳與選民,尋求選票支持,本案由台北市調處搜索3處,預計約談蕭、高等4名被告。

另外在新北市選舉查察熱區的烏來區,則有福山里連任里長陳春櫻,涉嫌與本屆同樣當選的烏來區民代表蔡成雄,共同在9月間以數千元代價,向至少2位選民買票,同樣遭檢調單位兵分3路搜索,並將約談陳、蔡等4人到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