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閃電解封!他走出鐵皮牆「表情超錯愕」 市民:有點不敢動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「全域封控」的消息瘋傳之後,大陸廣東廣州多個區突然宣布解封,反轉之快令不少民眾錯愕。微博就流傳一段影片,一名中年男子走出鐵皮牆時,滿臉難以置信。網友紛紛調侃道,「估計心想:外面是新冠幾年了?」

該段影片中,一名防疫人員打開藍色鐵皮牆的小門,高喊「解封了!解封了!出來吧」,幾名居民走出,其中一位穿著米色衣服的大爺滿臉錯愕,眼睛瞪大眨都不眨,表情徬彿被定格。網友留言調侃道,「這表情很真實了」、「哈哈哈,這個茫然勁。天上三天,人間三年」。

廣東民眾也在社群媒體發文,「今天的廣州人朋友圈:有點感動,又有點不敢動」、「這感覺就好似從ICU撈出來,直接進KTV」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一名鄭姓市民表示,上周開始,獅嶺鎮的公路幾乎都被封了,水馬、鐵皮攔在路口;他和朋友經常在群里共享資訊,留意哪些路口還能通行,但11月30日下午出門時,看見路障全部收掉了。

看到廣州多區解除臨時管控的消息傳來,另一位陳姓市民表示,「很開心,但是太突然了。」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「我們這邊有點人心惶惶不敢出街」、「自求多福吧,家裡有老人小孩的更加要注意防護」。

▼ 大叔滿臉錯愕走出鐵皮牆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▼  廣州解封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廣州荔灣區、從化區、越秀區等11月30日起相繼宣佈,優化完善全區防控措施,全區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,居民群眾憑綠碼通行,居民群眾要當好個人健康「第一責任人」。盛傳要封控的天河區也跟進,多家百貨公司宣佈不再查48小時核酸(PCR)證明。

廣州解封的新聞發布半小時後,攜程平台上「廣州」關鍵詞的搜索量驟增300%以上;廣州一地的門票、周邊游業務入口的瀏覽量分別增長255%和156%。

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向《澎湃新聞》表示,廣州部分區域解除疫情防控臨時管控區的舉措,是在優化疫情防控「二十條」基礎上最大程度減少管控人員,釋放區域人口流動性,也將進一步激活跨區域人口流動,為居民本地周邊出遊提供便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