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共用浴巾!害25歲媳「下面長菜花」崩潰:她說私處有長東西

私密處,下體,陰道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25歲女性私密處長菜花,竟是被婆婆傳染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一名25歲女性因私密處長東西就醫,經醫師診斷確定是「菜花」,但令人疑惑的是,該女性的菜花長在陰道外陰部,不像是性行為傳染。醫師進一步問診才發現,該女性患者的婆婆因生病同住,婆婆說過自己私處會長東西,還有「亂用別人的毛巾」的習慣,可能因此被傳染。

收治該病例的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李華霖受訪時指出,該患者因私密處長了東西不舒服求診,內診查看後確認是菜花,不過奇怪的是「患者陰道內很乾淨,發作的部位全集中在外陰部」,如果是性行為傳染,應該陰道內也會長才對,因此研判不是因為伴侶關係染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華霖說,進一步詢問該患者最近日常生活有沒有什麼改變,患者才提到最近因婆婆生病,搬來一起住,患者也回想起婆婆說過自己「會陰處有長東西」,然後婆婆洗澡都習慣亂用別人的毛巾。該患者無奈表示「婆婆才搬來沒多久,我就長菜花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被傳染。」

▲▼洗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醫師提醒,毛巾等個人用品一定要分開,不可以共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李華霖聽聞直言「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!」他表示,以前普遍認為菜花是性行為傳染,其實也應該從患者生活型態找出可能原因,因為若只單就症狀去治療,不去探究發病的原因,沒有根除源頭的話,病患還是可能會因為同一個問題反覆發作。

「共用毛巾本身就有衛生風險,不管在哪都一樣!」李華霖指出,除了家中毛巾要分開使用之外,外出旅遊也不建議用旅館毛巾深擦會陰處,因為如果毛巾消毒不完全,或不慎被多人摸過,導致被汙染,就有可能因此染上疾病,「臨床上的確也遇過不少外出遊玩,使用過旅館毛巾後發生感染的個案。」

李華霖強調,有些年長者長年習慣比較難改,但像是個人清潔用品如牙刷、毛巾等物品,就算是親密的家人也應各自分開用,如果家中有人比較沒有分開使用的觀念,就建議要把自己的東西收好,避免可能感染風險。

她也提醒,菜花一般不會有疼痛症狀,通常都是摸到患部有「不規則凸起物」才會發覺,這時一定要盡快就醫,因為菜花同屬於人類乳突病毒(HPV),如果放任不管,可能會有合併其他HPV病毒的風險,另外,也建議民眾可諮詢醫師,評估施打HPV疫苗做保護預防。

關鍵字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