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梅西唯一罩門!連2屆世界盃罰丟點球 坦言:感到憤怒

▲▼阿根廷小組賽對上波蘭,梅西(Lionel Messi)罰丟點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根廷小組賽對上波蘭,梅西罰丟點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(Lionel Messi)在卡達世界盃C組最後一輪賽事,對上波蘭時罰12碼「點球」不進,雖然終場阿根廷以2比0擊敗波蘭晉級,但什麼都強的他罰丟點球的機率卻偏高,賽後也坦承對自己感到生氣。這也是他連續第2屆世界盃罰失點球。

自從歐冠改制以來,梅西至今年就累積多達5次罰失點球,成為史上最多。他的罰球球路也被拆解,觀察指出他在點球時若向右進攻球門,通常會被擋下,射進的則是向左進攻球門居多,因此防守必須向左撲倒,就能擋住愈多梅西的罰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梅西和阿根廷隊連續5屆世界盃晉級16強。(圖/路透)

▲梅西對自己罰丟點球感到憤怒。(圖/路透)

梅西這次在場上雖然罰失點球,但隊友爭氣接連攻下2分並守下波蘭攻勢,讓一度危險的晉級機會終於收入囊中;賽後梅西表示,對於自己踢丟點球「感到憤怒」,但在那之後球隊表現變得更好。

梅西對上波蘭雖然0進球,但全場仍有7次射門4次射正,攻擊砲火仍相當猛烈。阿根廷隊上半場控球率就逼近6成,14次射門也多達9次射正。

梅西生涯5次登上世界盃,每次都帶領阿根廷挺進16強,接下來16強對上強敵澳洲,就是梅西生涯第1000戰。兩隊將在台灣時間12月4日凌晨3點開踢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法官、怪力男9局甦醒!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