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立奪MVP囊括5座個人獎!最大贏家不自滿:我會繼續鑽牛角尖

▲林立       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林立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記者王真魚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頒獎典禮今晚登場,樂天桃猿強打林立奪安打王、打擊王、打點王及最佳二壘,同時抱走最大獎年度MVP,中斷中信兄弟投手德保拉連霸之路。身為低調的王者,林立謙虛回應,不會因此這樣而自滿,「我會持續精進自己,繼續鑽牛角尖,對自己計較。」

林立今年出賽109場,繳出83打點、140安打、0.335打擊率,一舉奪得打擊王、安打王以及打點王,全壘打14轟則與吉力吉撈.鞏冠並列第一,不過對方以打數少拿到全壘打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晚頒獎典禮揭曉,由林立抱走MVP獎項,德保拉無緣3連霸;這也是繼2019年再有本土打者奪下此獎項。

頒獎典禮上,聯盟特別為3名入圍者準備影片,來自隊職員、教練及球迷滿滿的祝福;黃子鵬看到影片甚至感動落下男兒淚。

黃子鵬表示,無論是林立或是自己,都希望是本土選手拿下,證明本土球員價值,能夠持續與洋將競爭。

林立奪5座獎項成最大贏家,他表示,每一座獎項對自己來說都很重要,「能夠拿到任何獎項,代表有一定出賽的表現,才能有機會,今年是結果很好的一年,明年會繼續努力。」

談及明年目標,林立強調,不會特別因此自滿,他以鑽牛角尖形容對自己的要求程度,「當然不是所謂的想太多,只是希望能把一些東西做得更好,想辦法維持長久。」

拿到MVP證明自己是頂尖球員,林立不敢這麼想,「,如果覺得已經到頂了,那你該怎麼前進?」他希望頭腦能夠持續轉動、思考,「我認為還是要想辦法突破,持續精進自己。」

林立坦言,守備一直是自己的問題,但不會去想未來能否得到守備獎項,「最重要是跟自己比。」他笑說,「再拜託教練春訓對我嚴苛一點,他們想要我成為怎樣的選手,我會努力朝此目標去做。」

「就像子鵬說的,希望本土拿到,能夠拿這座獎,沒有這麼容易,還是感謝自己做到了。」林立表示,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「好好檢視自己,明年還有更多挑戰。」

「不是說明年安打要多少,打點要幾分,也不是說一定要再拿獎。」林立表示,自己的目標會放在一些小細節上面,「可能這些東西,其他人不會注意,只有我自己會知道,結果讓它自然產生。」

▲MVP分數 。(圖/聯盟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