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翔客串演出「牠」不配合!全劇組苦等半天放棄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65歲金鐘獎得主喜翔,曾演出不少幫派大哥角色,這次在新片《山中森林》客串演出監獄教誨師,與金馬影帝李康生飾演的假釋犯,有場承先啟後的關鍵對手戲。喜翔說,雖然自己只拍1天,但也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,就是拍攝現場除了兩位演員,還有1條非常「不聽話」的紅龍魚!

▲▼喜翔首次跟李康生合作演戲,兩人合作愉快。(圖/禾力文創提供)

▲喜翔首次跟李康生合作演戲,兩人合作愉快。(圖/禾力文創提供)

喜翔說:「唯一好笑的是那條龍魚,導演姜寧想要用魚的形象去詮釋,當人出到社會上,就會面對大吃小。」原來導演本想在這場戲加上「魚的語言」,將1條小魚丟到魚缸餵紅龍魚,象徵以大吃小,豈料紅龍魚就是不開口,等了半天都不進食,搞得大家哭笑不得,最後只好作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喜翔首次跟李康生合作演戲,兩人合作愉快。(圖/禾力文創提供)

▲喜翔身後的龍魚原本是作為出社會「大吃小」的象徵。(圖/禾力文創提供)

其實喜翔對教誨師這個職業不陌生,私下認識一些更生人朋友的教誨師,他說:「就像顏正國學書法,他的書法老師也是教誨師的一種,有的勸信教,受刑人出獄會持續上教會,這個都是沒有酬勞的,進監獄還要考執照,只是為了能讓受刑人學習。」

至於參與演出的契機,喜翔說其實是自己認識劇組的燈光師,有天去探班遇到了導演姜寧,對方立刻發出拍攝邀約。喜翔說:「我覺得導演對電影很熱誠,雖然只拍了1天,也是沾了他的光。」還提到:「雖然導演不是相關科系畢業,但願意自己投資,這樣的人不多,加上疫情卡關,他的壓力應該很大。」

►囤貨最佳時機!

150抽「蒲公英環保衛生紙」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

★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

► 解決衣服怪味!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「茶香抗菌」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