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自豪!印尼雖未踢世足賽 靠製作官方足球前進世界舞台

▲▼ 2022卡達世足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22卡達世足賽官方足球紀念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卡達舉行,印尼雖然無緣踢進世足賽,卻以另一種方式在世足上登場。印尼媒體近日披露,本屆官方足球紀念版正是由印尼製造,並稱之為印尼的驕傲。

今年世足官方比賽用球Al Rihla近日備受印尼媒體矚目。據報導,東爪哇大城茉莉芬(Madiun)的一座工廠,受委託為這屆世足賽官方足球紀念版的生產商之一,已製作5萬多顆足球,銷往美國、德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巴西及英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家工廠是印尼PT Global Way公司所有,根據這家體育用品製造公司的網站顯示,他們長期與彪馬(Puma)和阿迪達斯(Adidas)合作,2018年也曾經生產世足的紀念品。

印尼媒體「佔碑論壇」(Jambi Tribun)分析,這代表印尼生產的足球品質受到世界肯定。東爪哇省省長柯菲法(Khofifah Indar Parawansa)表示,對於東爪哇能為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做出貢獻感到自豪,希望能因此刺激經濟復甦。

柯菲法向媒體表示,當地經濟因疫情及俄烏戰爭而不穩定,這家工廠和足球訂單為數千名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。半島電視台引述印尼統計局數據,茉莉芬在2020年至2021年間經濟成長3.34%,柯菲法把它歸功於該工廠。

國際足球總會表示,Al Rihla是迄今速度最快、且最具有準確性的球,該球外觀的設計靈感來自阿拉伯傳統帆船(Dhow),藍、紅和黃的配色是代表卡達的景色。而Al Rihla也是第一個完全使用水性油墨和膠水製作的足球,對環境的危害較小。

印尼球迷協會負責人伊格納西斯(Ignatius Indro)向媒體表示,印尼產品因高品質獲得全球認可,他感到自豪,「儘管我們的國家隊這次沒能參加世界盃,但印尼本地產品仍然走向了世界」。 伊格納西斯指出,近年印尼政府努力向世界推銷印尼產品,以與越南和中國等地競爭,世界盃正是印尼展示商品的重要舞台。

印尼自獨立從未獲得世足賽資格,1938年曾以荷屬東印度代表隊成為首支進入世界盃決賽的亞洲球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重現大場面!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:用帽子開球

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!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