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斯「新品牌Scout」傳有望與鴻海合作 新購工廠成合作契機

▲Volkswagen Scout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)

▲福斯新電動車子品牌Scout傳出可望與鴻海合作,在美國生產,目前傳出雙方正在洽談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福斯(Volkswagen)「新電動車子品牌」Scout日前才以首款越野休旅作為上市預告,並打算初期在北美投資10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約308億)、目標年產25萬輛。而最近德國媒體也傳出,福斯Scout有望與鴻海合作,並就北美生產進行討論。

據了解,在美國政府宣布將針對電動車在地生產進行相關補助與投資下,福斯希望Scout新車能在美生產,而鴻海今年9月也購入前GM通用汽車的Ohio工廠,作為Lordstown Endurance電動皮卡的生產據點,因此對雙方來說都有不錯的合作契機。倘若成真,未來福斯Scout新車也可能以MIH平台為基礎,對鴻海將是一筆大訂單。

▲Volkswagen Scout。(圖/翻攝自Volkswagen)

▲Scout原為1960年代經典越野車品牌,福斯在2020年取得商標,將在北美投資10億美元量產。

不過除了鴻海之外,福斯也與Magna Steyr洽談,這間總部位於加拿大的奧地利公司希望在美國開設新工廠,此舉也能讓Fisker Ocean電動車的產地從奧地利轉移到美國,以符合「Made in USA」的補助條件。

目前這些都還只是傳聞,福斯並未對外證實,僅表示感謝車迷們對Scout的關注與熱情,至於後續是否由鴻海拿下,將持續追蹤未來發展。

▲▼鴻海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執行長鄭顯聰、技術長魏國章3/15接受ETtoday專訪,專訪現場同時展出MIH平台下第一款電動車底盤。底盤包含電池模組、前後輪電動馬達都已就位,MIH電動車已略見雛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鴻海今年9月購入前GM通用汽車的Ohio工廠作為Lordstown Endurance電動皮卡的生產據點,與福斯Scout在美生產的條件有合作契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►馬來西亞首相「不愛賓士換TOYOTA」!Camry取代S600變新歡

►Opel「全新電動掀背、旅行車」亮相!台灣有望導入 續航力416km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