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紙運動後「上海封城」? 政府內部文件瘋傳:儲備60天防疫物資

▲上海,新冠疫情,消殺。(圖/CFP)

▲上海防疫縮緊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本土新增新冠陽性病例數量上升。上海市黃浦區衛健委29日發布通知,要求委屬各單位結合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發展情況和趨勢,儲備防疫物資,儲備數量不少於60天。

推特上有網友提供一份蓋上「上海黃浦區衛生健康委員會」印章、日期顯示11月29日的通知書,內容是該委員會要求防疫小組「結合突發公衛事件發展情況和趨勢,儲備防疫物資,儲備數量不少於60天,各單位應保證儲備物資充足,做到『寧可備而不用,不可用而無備』,確保在出現突發狀況時物資供應及時到位。」

不僅如此,多名推特帳號分享一份網傳是上海普陀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組28日發布的內部文件,內容要求「即日起全面恢復大上海保衛戰期間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機制,請各工作組、工作專班、各街道鎮立即展開動員部署,全面緊張起來,抓緊完善建立相關機制」。

據陸媒《財新網》報導,近期上海疫情持續上升,11月26日起連續5天新增達三位數。11月29日,上海新增陽性感染者187例,其中確診病例11例,無症狀感染者176例,12例感染者在社會面檢測中發現。

本輪疫情呈現「點散、面廣」的態勢,截至2022年11月29日,上海共有140多個高風險區,涉上海13個區。

為此,上海進一步收緊疫情防控措施。11月29日,此前受疫情影響閉園的的上海迪士尼開園僅4天後,再次因疫情防控要求暫時關閉。11月26日舉行的疫情防控發布會通告,各區每周至少安排2次社區便民核酸檢測服務;同時,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檢測服務延長至2022年12月31日。上海黃浦區衛健委要求委屬各單位儲備防疫物資,儲備數量不少於60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