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不妙了!葡萄牙要報20年前世紀之仇 已晉級仍放話「拚到底」

▲▼曹圭成,c羅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隊曹圭成與葡萄牙隊C羅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卡達世界盃小組賽即將畫上句點,各國都爭相想要晉級16強,而目前取得1和1敗成績的南韓即將於12月2日對上葡萄牙,這一戰也攸關他們是否能晉級。葡萄牙雖然已經取得16強的門票,但總教練也已經放話表示,絕對不可能放水。有外媒就挖出了20年前兩隊的「舊恨」,再度證明葡萄牙絕不可能讓南韓輕鬆過關。

葡萄牙29日在世界盃H組小組賽以2比0戰勝烏拉圭,確定晉級下一輪。根據世足賽程,葡萄牙所屬的H組的小組第1將會在16強賽中對上G組第2,H組第2則會對上G組第一,目前各方預測都認為巴西會拿下G組第1,因此葡萄牙唯有在南韓一戰中取得勝利,才能避開強隊巴西。

葡萄牙教練桑托斯(Fernando Santos)29日表示,會仔細考慮對戰南韓的先發,雖然還沒有保障能拿下小組第1,但是就算不是為了避開巴西隊,葡萄牙也要爭取第一名。

事實上,除了要避開強隊巴西外,對葡萄牙而言,還有不得不報的「世紀之仇」。早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,葡萄牙與南韓就曾經在小組賽硬碰硬,然而當時南韓在主場優勢下,比賽手段十分「粗暴」,且來自厄瓜多的裁判莫雷諾(Byron Moreno)更被認為明顯偏袒南韓,爭議不斷。

莫雷諾甚至在比賽中讓2名葡萄牙隊員吃紅牌出場,使得小組賽出局的葡萄牙十分不滿。不過他不久後也因裁判爭議,被厄瓜多足協開除,並被FIFA取消執照,在日韓世界盃隔年就宣布退休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