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脫口罩!室內這規定超怪 醫:也該全面取消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宣布,12/1起取消戶外戴口罩規定,而室內符合6大情形者則得免戴口罩,包括唱歌等。有網友就認為,室內規定超怪,傳播風險最高時不用戴口罩,但嘴巴閉著時要戴?整個取消不就好了。對此,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也表示,該全面取消沒錯。

陳昶宇29日在臉書說,果然選完就要開始朝恢復正常更進一步了,室外人少空曠時以飛沫顆粒濃度而言,造成傳播的風險其實比室內用餐來得低,而且疫情都過這麼久,到現在也沒什麼好怕的了;不過,如果戶外空氣太差或人多擁擠,天氣也不至於太熱的話,他應該還是會考慮把口罩戴著。

▼12/1起,室內唱歌免戴口罩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麥克風,上台,唱歌,主持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對此,有網友留言,「我覺得室內規定超怪,傳播風險最高的時候不用戴口罩,但是嘴巴閉著的時候要戴口罩?整個取消不就好了。」陳昶宇回應,「也該全面取消沒錯,讓民眾自主決定該如何防疫,其實室內人多,大部分人都還是會戴口罩吧。」

指揮中心宣布,自12/1起,取消全部室外空間、室外場所,應全程戴口罩的規定;但歲末、跨年大型室外活動口罩規定,則視近期疫情變化另行研議。

▼12/1起室外口罩規定鬆綁!室內符合6條件也免戴。(點圖可放大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12/1起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另外,外出於室內空間、室內場所(包括車廂、船舶、航空器等運具之內部空間),仍應維持全程戴口罩,符合6大情形者則得免戴口罩:

1. 從事運動、唱歌、拍攝個人/團體照時
2. 自行開車,車內均為同住家人,或無同車者時
3. 直播、錄影、主持、報導、致詞、演講、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的正式拍攝或進行時
4. 於溫/冷泉、烤箱、水療設施、三溫暖、蒸氣室、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
5. 外出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
6. 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室內場所或活動,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,得暫時脫下口罩。

除了上述條件外,指揮中心也取消餐飲場所不得逐桌敬茶敬酒的規定。

▼12/1起戶外不用戴口罩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口罩、人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