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塞內加爾2度前進16強他都在! 20年前「驚奇隊長」變主帥

▲▼塞內加爾主帥西塞。(圖/路透)

▲塞內加爾主帥西塞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雖然本屆少了當家王牌馬內(Sadio Mane),塞內加爾仍在暌違20年後再次打進世界盃16強,他們前一次晉級淘汰賽就上演8強驚奇,當時的隊長西塞(Aliou Cisse)正是現任主帥,他以不同身分見證歷史,這次能否再以黑馬之姿締造奇蹟,受到外界矚目。

現年46歲的西塞,是上屆俄羅斯世界盃最年輕的主帥,也是唯一的黑人教練,他帶隊在小組賽繳出1勝1和1敗,與當時同組的日本戰績、淨勝球和進球數都相同,最後比較紅黃牌,日本「3戰4黃」勝過塞內加爾的「3戰6黃」,塞內加爾遺憾遭淘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塞內加爾主帥西塞。(圖/路透)

塞內加爾本屆捲土重來,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的當家王牌馬內卻因傷缺陣,團隊戰力大打折扣,首輪以0比2不敵A組最強的荷蘭,次輪3比1戰勝史上最弱的地主國卡達,前兩輪僅拿3分積分,末輪必須擊敗厄瓜多才能晉級,最終他們扛住壓力,以2比1贏球,2勝1敗取得分組第二晉級16強。

塞內加爾前一次闖入淘汰賽,得追溯到2002年,那是他們首度出現在世界盃賽場,就奇蹟般一路挺進8強,現任主帥西塞正是當時的驚奇隊長。過了20年後,西塞以主帥身分率隊再次晉級世界盃16強,2度見證歷史。

塞內加爾前兩屆對上南美球隊都未能取勝,這一戰總算擊敗南美區安地斯山脈以西,唯一獲得卡達世界盃門票的厄瓜多,不僅搶下16強門票,也成為2002年世界盃後,首支在世界盃「連勝」的非洲球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