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:美國考慮供烏克蘭「射程150公里」火箭彈 擾亂俄國後方

▲▼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,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,HIMARS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考慮提供「射程150公里」火箭彈給烏克蘭,圖為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。(示意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五角大廈正在考慮一項由波音公司提議的,也就是向烏克蘭提供廉價的小型精確炸彈,這些炸彈可大量安裝在火箭上,滿足烏克蘭遠遠落後於俄羅斯的武器需求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隨著戰爭的拖延,烏克蘭面臨著對更先進武器的日益增長的需求,業內消息人士稱,波音公司提議名為「地面發射小直徑炸彈」(GLSDB)的系統,是為烏克蘭和美國東歐盟友,生產新彈藥的六個計劃之一。

報導指出,儘管美國拒絕了185英里(297公里)射程的ATACMS 導彈提案,但射程94英里(150公里)的GLSDB,將使烏克蘭能夠擊中無法觸及的有價值的軍事目標,並幫助它繼續通過擾亂俄羅斯後方地區。

路透社和三位熟悉該計劃的人士看到的一份文件,GLSDB 最早可能在2023年春季交付,它結合了 GBU-39 小直徑炸彈 (SDB) 和 M26火箭發動機,兩者在美國庫存中都很常見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