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8連霸里長栽了 連任失利還被查現金買票...選後3天遭約談

▲▼台北市文山區老泉里里長高進來涉現金賄選遭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地檢署偵辦高姓里長涉嫌現金買票賄選案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山區高姓現任里長,在這場九合一大選中爭取連任失利,結果還被檢舉,涉嫌在8月間,就開始透過樁腳,向選民以現金買票賄選,調查局接獲情資後,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搜索並約談高男等8人到案,全案朝違反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方向偵辦。

根據文山區里長選舉公報,76歲的高姓里長已經連任第6屆到第13屆里長,同時也是木柵農會代表,競選政見包括里內聯外道路拓寬、增設 U-Bike 站、爭取在景美溪堤防設置太陽能板,但最後以193 票,不敵清潔隊出身的挑戰者,連任失利。

除了無緣再當里長伯,高男另外又遭檢舉,早在8月間,就開始透過樁腳,向選民以現金方式買票賄選,台北地檢署29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,搜索8個相關處所,預計約談高男以及樁腳、疑似收到現金的選民等8人到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