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出國人潮!國2主線大園交流道至機場端拓寬通車 容量增5成

▲▼國2大園交流道至機場主線拓寬。(圖/高公局)

▲國2大園交流道至機場端主線拓寬。(圖/高公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國境鬆綁,出國旅次不斷飆升,高公局推動國2主線大園交流道至機場端拓寬工程,已於111年11月20日提前完成並開放通行,高公局表示,拓寬後國2主線道路容量提升50%,有助於紓解疫情解封後漸漸回溫出國旅遊人潮。

國道2號不僅是桃園重要東西向交通骨幹,更是進出國家門戶大道,隨桃園國際機場旅客運量逐年攀升,108年旅客運量達4,868萬人次創歷史新高,疫情前國2機場端交通量已趨近飽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自108年代辦桃機公司「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」中,已先行將桃園機場內銜接國2的航站南北路,由原來的雙向4車道拓寬為6車道。國2全線即僅剩餘機場端至大園交流道南側仍為雙向4車道,其餘路段均已拓寬為雙向6車道以上。

▲▼國2大園交流道至機場主線拓寬。(圖/高公局)

▲國2大園交流道至機場端主線拓寬。(圖/高公局)

考量桃園國際機場未來發展的聯外交通需求,高公局因此推動「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機場端主線改善計畫」,該計畫將國2起點埔心溪橋至大園交流道南側等2公里多路線交通瓶頸路段拓寬改善為雙向6車道,目標在未來國1甲完成串聯提供桃園航空城對外高快速路網前,先行透過國2拓寬增加主線車道數提升主線行車速率,短期內先打通本壅塞路段之瓶頸。

高公局今表示,該工程109年8月29日開工,目前已將國2主線由原來雙向4車道拓寬為雙向6車道,通車後明顯改善該路段日益嚴重的交通壅塞問題,提升國道2號機場端路段之行車速率及服務水準,提供桃園機場更順暢便捷的聯外運輸服務。

▼國2大園交流道至機場端主線拓寬。(圖/高公局)

▲▼國2大園交流道至機場主線拓寬。(圖/高公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