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官員暗指白紙運動「不是反防控」 要求地方政府解決層層加碼

▲▼上海烏魯木齊路「白紙革命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上海烏魯木齊路的抗議活動現場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出現示威活動抗議封控,大陸國務院今(29)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,暗指民眾不滿並非疫情防控本身,而是集中在防控措施簡單化、層層加碼、一刀切等,強調要加大通報、公開曝光力度。

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今日在會上表示,近期群眾反映的問題主要不是針對疫情防控本身,而是集中在防控措施簡單化、層層加碼、「一刀切」、忽視群眾訴求等方面,有的地方隨意擴大管控區域和人員範圍、一封了之,有的封控後長時間不解封,有的地方未經批准、動不動就「靜默」。

程有全接著指出,目前各地已經成立了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,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每天都在進行調度,對於各地網民、人民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,進行積極有效的回應,並轉交給有關地方予以推動解決。

程有全強調,要整治層層加碼,地方黨委和政府就必須落實屬地責任,嚴格執行國家統一的防控政策,對於隨意封校停課、停工停產,還有未經批准阻斷交通、隨意採取「靜默」管理、隨意封控、長時間不解封、隨意停診等各類層層加碼行為,要加大通報、公開曝光力度,對造成嚴重後果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追責。

▼程有全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▲▼程有全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路透社今日在記者會上提問稱,考慮到最近個別地方的不滿情緒,政府是否會重新考慮疫情應對政策?對此,大陸國家衛健委表示,針對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和致病力的特性,以及重症率、死亡率等情況,包括密切關注國際上一些疫情形勢的變化,對於防控的措施,「我們一直在研究,不斷在調整,最大程度保護人民利益,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。」

整體來看,大陸國務院今日召開的防疫記者會並未如外界預期,宣佈放鬆防疫措施,而是強調會整治「層層加碼」的過度封控和核酸(PCR)檢測造假問題。

今日下午的防疫記者會登上大陸微博熱搜第一,不過多數網友對於官方含糊不清的說詞表示很失望,「怎麼管 怎麼罰」、「所以出現了該咋舉報,我舉報了能保護好我不」、「互相甩鍋唄,到這個層次了還在甩鍋,真嫌不夠丟人的」、「各地不聽指揮,你們有什麼機制可以解決現在各自為政,層層加碼的問題」、「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