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頓兄弟最憤世電影《有你就是家》 「坎城常勝軍」揭開社會殘酷真實

記者蕭采薇/台北報導

勇奪今年坎城影展75週年特別大獎的電影《有你就是家》(Tori and Lokita),透過一對姊弟之間的堅定情誼,關注比利時以至歐洲社會的不公義。該片是「坎城常勝軍」達頓兄弟(Darlene Brothers)的第12部電影,也是兩人最憤世也是最感人的電影。

▲▼達頓兄弟獲獎常勝軍《有你就是家》勇奪坎城75週年特別大獎。(圖/海鵬提供)

▲達頓兄弟獲獎常勝軍《有你就是家》,勇奪坎城75週年特別大獎。(圖/海鵬提供)

達頓兄弟長年來對社會邊緣的凝視從未間斷,《有你就是家》以兩位非裔新星主角來建立劇情可信度,不僅以「姊弟」嘹亮的歌喉開場,更跟隨他們不可思議的移民遭遇,揭開歐洲社會真實卻殘酷的一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有你就是家》劇情描述少女洛琪塔(喬莉姆本杜飾)與小男孩托里(帕布羅席爾斯飾),分別從非洲長途跋涉、偷渡到比利時,緣分雖使惺惺相惜的兩人情同姊弟,身分卻讓他們在異國寸步難行。托里幸運拿到居留證,洛琪塔卻遭到駁回,兩人從此踏上了不同的人生際遇。

▲▼達頓兄弟獲獎常勝軍《有你就是家》勇奪坎城75週年特別大獎。(圖/海鵬提供)

▲《有你就是家》透過一對姊弟之間的堅定情誼,對弱勢邊緣發出深切的關懷。(圖/海鵬提供)

從首次榮獲坎城金棕櫚獎的《美麗蘿賽塔》以來,過去二十多年來,達頓兄弟不斷呈現他們所關注的社會議題,現實卻始終未見改善。近些年有數萬難民湧入法國和比利時,許多人卻從此不知下落,更讓達頓兄弟深感這項議題刻不容緩,希望將對未來歐洲社會產生重大影響。

▲▼達頓兄弟獲獎常勝軍《有你就是家》勇奪坎城75週年特別大獎。(圖/海鵬提供)

▲拿下兩座「坎城金棕櫚獎」,達頓兄弟持續透過電影關注社會不義之事。(圖/海鵬提供)

《有你就是家》雖後勁極強,並在坎城等各大影展連連獲獎,但多年來歐洲社會的冷漠並沒太多改變,對達頓兄弟來說,獲獎只是額外的收穫,最重要還是持續雪中送炭,拾起鏡頭繼續讓觀眾察覺身邊不義之事。而這部描述姊弟感人情誼與揪心際遇的電影《有你就是家》,將於12月16日在台上映。

►囤貨最佳時機!150抽「蒲公英環保衛生紙」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

►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

►解決衣服怪味!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「茶香抗菌」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