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貨運罷工第6天!尹錫悅強硬「命令開工」 工會高層削髮抗議

▲▼南韓政府以強硬姿態面對罷工,貨運工會高層29日削髮表達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政府以強硬姿態面對罷工,貨運工會高層29日削髮表達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貨運工會期盼政府能夠永久實施「安全貨運費率制度」,比照最低薪資,保障貨運司機收入,減少過勞、超載、超速等事故,豈料卻慘遭政府反對。如今,工會發起的罷工已邁入第6天,高達9成的預拌水泥廠無法獲得原料,導致全國工地建設被迫中斷,為此南韓總統尹錫悅強制執行開工,工會成員削髮抗議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韓國日報》,南韓國土交通部與貨運工會昨(28)日下午進行長達1個小時50分鐘的協商,不過雙方仍無法在延長「安全貨運費率制度」上達成共識,工會期望能夠廢除安全貨運費率制度的日落條款、同時擴大實施品項,政府則僅同意日落條款延長3年、且難以再擴大實施範圍,雙方最後談判破局。

尹錫悅29日在國務會議上審議通過「業務開始命令」,首先針對2500名水泥運輸司機下達強制開工令,相關業者則達201間,從政府接獲業務強制執行令的貨運司機須於隔日晚間12時前回到工作崗位,否則恐面臨駕照、資格證被吊銷等行政處分,甚至還得被判處3年以下徒刑、或是3000萬韓元以下罰金(刑事處罰)。

▲▼貨運工會發起罷工今邁入第6天,預拌水泥工廠受害頗深,水泥出貨量大減9成。(圖/CFP)

▲貨運工會發起罷工今邁入第6天,預拌水泥工廠受害頗深,水泥出貨量大減9成。(圖/CFP)

報導指出,自從貨運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後,水泥的出貨量與平時相比大減90至95%,導致南韓全國912處工地中,有508處(56%)的預拌水泥鋪設作業被迫中斷。江原道預拌水泥工業協同組合表示,罷工發起之後,目前132做預拌水泥工廠中,有35座停止運作。

尹錫悅也在接受《路透社》專訪時提到此次罷工,認為南韓國內長久以來激進的工會文化是一大嚴重的社會問題,且歷屆政府頻向工會妥協,導致工會予取予求、非法罷工惡性循環。

面對政府強硬態度,貨運工會將之定義為「勞工戒嚴令」,工會領導高層更在釜山新港街頭發起「削髮抗爭」,反對配合回歸工作崗位,呼籲政府撤回強制開工命令。

►尹錫悅:將提供「量身打造」獎勵 爭取特斯拉超級工廠落腳南韓
►南韓貨運司機罷工第5天!水泥鋼鐵供應鏈受阻斷 尹錫悅擬強制開工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