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狂刪世足畫面! 球迷「沒戴口罩歡呼」秒變「場內空景」

▲▼央視狂刪世足畫面! 球迷「沒戴口罩歡呼」秒變「場內空景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billbirtles)

▲澳洲SBS播(右)的球迷歡呼畫面,到了央視(左)秒變場內空景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billbirtles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採用嚴厲的「清零封控」防疫措施,且為了避免民眾看到他國早已鬆綁限制,居然將世界盃足球賽中球迷「沒戴口罩」的畫面全部剪掉,用球員、球場或其他畫面取代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轉播畫面,理論上傳送到各國時都是相同的畫面,但中國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(CCTV Sports)為了避免國內觀眾看到他國沒戴口罩的樣子,持續攔截畫面並透過延後30秒播送來修改播出內容,將球迷沒戴口罩的特寫鏡頭刪掉,改以球員、官員或足球場畫面來取代。

央視體育播出遠距離人群鏡頭,很難辨認個人臉孔,與包括抖音在內的平台同一場比賽網路直播相比,人群鏡頭也少很多。澳洲廣播公司(ABC)記者伯特爾斯(Bill Birtles)就在推特公開澳洲SBS電視台和央視在轉播同場賽事的畫面差異,「中國官方電視台審查世界盃比賽鏡頭是真的。」

伯特爾斯在推特po上了克羅埃西亞對加拿大的比賽畫面,結果發現克羅埃西亞球員射門得分後,SBS的畫面是球迷全在看台上高聲歡呼,但央視的畫面則是加拿大教練赫德曼(John Herdman)的單人特寫鏡頭,還有整個足球賽場的遠距離畫面。

►伊朗球員拒唱國歌遭威脅「家人全抓去關」 當局派千人觀眾席盯哨
►抗議遍地開花!她預言中國提前結束清零 恐混亂退場
►民眾「清零封控」共感強!白紙革命難平息 紐時:習近平陷困境

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