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封控惡火10死!居民絕望尖叫「開門啊」 鼻酸影片瘋傳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疆烏魯木齊一間住宅大廈24日發生大火,造成10死9傷。外界質疑大廈因為防疫封門,才導致居民無法逃離、拖延警消第一時間搶救,網路上更傳出疑似大廈發生火災時的現場畫面,居民不斷尖叫「開門啊」、「救救我們」,語氣中飽含恐懼與絕望,這場火災也導致中國爆發「白紙革命」。

▲▼新疆封控惡火10死 「開門、救救我們!」居民撕心裂肺哭求活命影片瘋傳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網路上瘋傳「新疆大火10死」的現場影片,可以聽見有居民不斷尖叫求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事件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,社區內一間住宅大廈24日晚間7時許15樓發生火災,火勢很快蔓延至17樓,並左右擴散多個房間,火勢直到晚間10時35分才撲滅,最終造成10人死亡、9人吸入濃煙嗆傷送醫。

由於烏魯木齊市已封控超過100天,事件發生後,有不少民眾指控,大廈因為防疫,用鐵絲封死了社區及住戶大門,造成居民無法及時逃生、消防車無法順利進入救災,拖延警消黃金救援時間,質疑政府防疫過當才釀成悲劇。

推特帳號「The Great Translation Movement 大翻譯運動官方推號」日前貼出該大廈火災的現場畫面,影片一開始大廈已陷入火海,下一秒傳出一名婦人慘叫「開門啊」、「開門啊,救救我們」。另一支影片則是附近居民在較近的地方拍攝,一樣能聽見不斷有人發出驚恐的慘叫,語氣中飽含恐懼與絕望,令人相當不捨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