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莉絲「哭到無法呼吸」搭機14hrs急回台!留一生遺憾:來得非常突然

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

艾莉絲目前和一對兒女定居倫敦,沒想到,月初突然收到奶奶不久於人世的消息,連忙搭機返台,「14個小時的長程飛機上,我哭到無法呼吸」,焦急地想見奶奶最後一面,「但很遺憾地,她這次沒辦法再等我了。」

▲▼艾莉絲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iris_1221_lily)

▲艾莉絲悼念一手拉拔她長大的奶奶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iris_1221_lily)

艾莉絲27日透露,準備趕往機場搭機回台的那天,她透過電話呼喚著奶奶,「請她等我回家」,她在機上哭到無法自己,想見奶奶最後一面、擁抱最後一次,但回家的路好遙遠,「那絕對是人生裡最煎熬最漫長的一段旅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艾莉絲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iris_1221_lily)

▲艾莉絲月初其實有臨時趕回台灣一趟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iris_1221_lily)

可惜的是,奶奶再也等不了,艾莉絲坦言這是她這輩子最害怕的事,「一輩子的遺憾也發生了」,再怎麼頻繁奔波兩地,仍來不及和奶奶道別,「一切來得非常突然,時候到了誰也攔不住,只能慶幸她沒有受到太多折磨痛楚。」

之所以和奶奶的感情如此深厚,是因為艾莉絲從小就沒有父母陪伴,「像是孤兒般地,沒印象自己的母親,不常見到父親。」上禮拜送完情同媽媽的奶奶最後一程,她便趕回倫敦照顧一對兒女。

▲▼艾莉絲目前定居倫敦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艾莉絲 X IRIS)

盡量不想讓孩子們為她的情緒擔憂的艾莉絲,形容現在的心就像被切下一大塊般,「四處人潮洶湧,世界又恢復了原本的樣貌。我的世界,卻再也無法回到原來的模樣了」如今每天睜開眼睛,看著孩子們的笑臉,成為她的最大動力,「期許自己像是奶奶守護著我那般地,守護著我的孩子們一天天長大。」

艾莉絲IG全文:

沈靜了一陣子,讓自己適應與哀傷和平相處。

突來的事實。

就在幾週前,11月的開始,我親愛的奶奶永離人世了。

而我這輩子最害怕的事,身為異鄉遊子內心最大的恐懼,一輩子的遺憾也發生了。

無論這半年如何頻繁努力地奔波兩地,依然來不及跟心愛的人親吻道別及道謝。

.

就在我準備趕往機場,搭機返回台灣的那一天。

焦急地在電話那頭聲聲對奶奶呼喚著,請她等我回家。但很遺憾地,她這次沒辦法再等我了。

一切來得非常突然,時候到了誰也攔不住,只能慶幸她沒有受到太多折磨痛楚。

.

從倫敦飛往台灣 14個小時的長程飛機上,我哭到無法呼吸,那絕對是人生裡最煎熬最漫長的一段旅程。

急迫地想見她最後一面,擁抱她最後一次。

但回家的路好遠好遠⋯⋯

·

很抱歉此時此刻我還是無法平復情緒,也無法清楚地說出內心的思念及感受。

從小沒有父母在身邊的我,像是孤兒般地,沒印象自己的母親,不常見到父親。

奶奶親手把我帶大,像是我的母親那般存在。直到小學兩年級,我們仍每天睡在同一張床上,抱著彼此入夢。

而我是如此幸福幸運,能夠有她 42 年來的陪伴,在苦澀的童年裡有她滿滿的愛灌溉。

.

上週送完奶奶最後一程,匆忙地趕回倫敦照顧孩子們。

我試著不讓孩子為我的情緒擔憂或惶恐,努力做一個平穩安定的母親。

但我的心像是被切下來了一大塊,無力地跳動著,麻木地收縮著。

有時候不經意地流下眼淚,有時候卻憂傷到哭不出來。

倫敦的街頭熱鬧地擁抱著聖誕佳節到來。

四處人潮洶湧,世界又恢復了原本的樣貌。

而我的世界,卻再也無法回到原來的模樣了。

.

如今每天睜開眼睛,看著孩子們的笑臉,健康平安地成長,成為支撐我每天的最大動力。

我期許自己像是奶奶守護著我那般地,守護著我的孩子們一天天長大。

夜深人靜時彷彿依然可以聽到她在我的耳邊說著:

ㄚ頭,記得要做一個善良的人。

.

寫到這裡,我必須停下來了,因為眼淚又止不住流下。

#來不及說再見
#願您在天家一切安好
#請勿掛念
#永遠想念著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