兌現政見「送Gogoro」被交通部打槍!謝國樑34字霸氣回應

▲謝國樑要當基隆市民僕人 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向前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謝國樑2度承諾絕對會兌現政見,送年輕人Gogoro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、黃資真/基隆報導

國民黨籍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選前提出「送年輕人Gogoro」的政見,強調選後他承諾絕對會逐步兌現,然而卻被交通部打槍「不會針對私人運具給予補助」。對此,謝辦發言人余治明自信回應,一定會實現該計畫,且補助來源並非交由交通部核准。

謝國樑選前開出政見,只要年輕人達到一定時數的公益回饋,將會送Gogoro等電動機車,引發熱議,如今謝國樑高票當選,他也在27日回應,會將相關費用編列在113年度的預算內,並在4年內用15億預算,逐步兌現承諾。

對此,交通部長王國材出面打槍,交通部只會針對大眾運輸,如捷運、公車、火車等進行補助,不會給予私人運具補助。

稍早謝國樑辦公室發言人余治明表示,「青年電動機車計劃,我們一定會實現,中央補助來源是經濟部工業局、行政院環保署。」與交通部並沒有關係。目前行政院針對此事尚未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