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售A4紙防「白紙運動」?陸文具商傳緊急澄清:已經報警了!

▲▼停售A4紙防「白紙革命」?陸文具商傳緊急澄清:已經報警了!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網路上流傳停售白紙的「緊急聲明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爆發「白紙運動」抗議活動後,網路上流傳出一份上海晨光文具的「緊急聲明」,稱決定停售A4白紙,防止不法份子囤積。對此,晨光文具28日上午發出澄清公告,強調網路上流傳的「緊急聲明」是偽造的,公司已經報警。

▼北京民眾舉辦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活動,並高舉白紙表達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北京民眾舉辦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活動,並高舉白紙表達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網路上流傳的「緊急聲明」署名上海晨光文具,內容提到,「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針對近日在上海、北京、南京、武漢、成都、廣州等地所謂的『白紙革命』『白紙運動』進行強烈譴責,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,為防止不法份子囤積大量A4白紙進行違法顛覆活動,我公司決定從11月29日零點開始,暫停所有線上、線下店面以及合作渠道A4白紙的銷售。」

該份「緊急聲明」很快在網路上流傳,但許多人都抱持懷疑的態度,認為很可能是造假的,還有人發現,在各大電商平台上,都還能找到上海晨光文具所販售的A4白紙。

▲▼北京民眾舉辦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活動,並高舉白紙表達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上海晨光文具28日也發出一份正式的澄清公告,表示已經關注到網路上流傳的所謂「緊急聲明」,經過公司核查,該份文件是偽造,「我司已報警,公司目前生產一切正常,為了避免投資者產生誤導,現予以澄清說明。」

「白紙運動」抗議活動近日在中國大陸多個城市紛紛出現,包含北京、上海、成都、武漢都有民眾高舉白紙上街,一邊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的死者,一邊高喊「不要核酸,要自由」等口號要求解封。同時,部分城市甚至還爆發了零星的警民衝突,並傳出有多人被警方帶走。

▼晨光文具緊急澄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停售A4紙防「白紙革命」?陸文具商傳緊急澄清:已經報警了!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