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民眾也高舉白紙!大喊「我要做核酸」反諷式抗議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各地爆發「白紙運動」抗議活動,北京27日晚間也有數百名民眾聚集在亮馬河,手舉白紙抗議,並以「我要被封控,我要做核酸」的反諷式口號,表達他們對於「封控」政策的不滿。

▲▼北京民眾舉辦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活動,並高舉白紙表達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亮馬河出現大批抗議人潮。(圖/路透社)

從推特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發現,亮馬河邊聚集的民眾人數非常多,且到了凌晨都沒有散去,許多人手上都拿著白紙,高喊著「不要核酸,要自由」等口號。

▲▼北京民眾舉辦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活動,並高舉白紙表達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同時,現場的警方也不斷增援,組成人牆,勸告民眾離開現場,並封鎖了周圍的道路,不讓更多民眾湧入。

現場也爆發了部分警民衝突,許多民眾不滿之下改喊起「我要被封控,我要做核酸」的反諷式口號。

參與活動的一名民眾透露,人潮一直到凌晨2、3點都沒有散去,雖然有一些小衝突發生,但活動整體還算和平,未出現如上海「抓人」的情況。

▼上海民眾連兩天聚集在烏魯木齊路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上海市民再聚烏魯木齊路 激憤槓警喊「放人」。(圖/路透社)

上海烏魯木齊路27日下午就有大批民眾聚集,同樣有不少人手舉白紙表達對於封控措施的不滿。但與北京不同的是,烏魯木齊路的活動前一天就已經開始,警方早有準備,出動的警力相當多,入夜之後,警方更開始強制驅散人潮,還傳出有不少人被帶走。

大陸媒體目前都未有關於「白紙運動」的報導,但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胡錫進已經注意到此事,並在微博上發文強調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,希望政府在重大問題上堅決走群眾路線,「事情越是棘手難辦,越要傾聽民眾呼聲,越要用實際行動保持社會的信心和團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