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女友照顧「龍貓」 不爽牠太會跳竟狂打屁屁...30秒後斷氣

▲▼小龍貓。(圖/東森寵物雲建國南路店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北市賴姓男子將女友委託照顧的寵物龍貓,用力拍打屁股致死。(示意圖/東森寵物雲建國南路店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紅遍大街小巷宮崎駿電影「龍貓」,毛茸茸又圓滾滾的豆豆龍角色深受觀眾喜歡,而其原型為「Chinchilla」絨毛絲鼠,不少人當寵物飼養,身價從1萬至10幾萬皆有,而北市1名賴姓男子受前女友委託,照顧雄性龍貓,卻不滿牠在家連續跳躍,盛怒之下,竟狂打其屁股30秒,導致龍貓死亡。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,依違反動物保護法予以緩起訴。

緩起訴指出,今年6月賴男於大同區住家不滿龍貓「咕寶」持續跳躍,竟基於傷害動物犯意,一手抓住龍貓,另一手用力拍打龍貓屁股持續約30秒,導致可愛「咕寶」死亡,賴男擔心紙包不住火,還是向女友坦承一切,事後動保處也介入。

警詢、偵查時賴男坦承犯行,但他表示「只是輕輕打,不至於死亡,可能是寵物本身有問題」,檢方依北市動保處查察訪談紀錄表,認賴男涉犯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故意傷害致動物死亡罪,考量與其女友達成和解,賠償損失,獲得原諒,並同意給予緩起訴,緩起訴為1年,確定之日起8個月內完成法治教育4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