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今晚世足對迦納穩了?攻守大將負傷頻傳 教練擔憂出現變數

▲▼孫興慜剛從手術復原、黃喜燦無法出賽、金玟哉小腿肌受傷,讓南韓總教練班托深陷煩惱。(圖/CFP)

▲孫興慜剛從手術復原、黃喜燦無法出賽、金玟哉小腿肌受傷,讓南韓總教練班托陷入煩惱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在世足賽中睽違12年再度挑戰踢進16強,今(28)日晚間9時(台灣時間)H組第二輪賽事對上來自非洲的迦納隊。雖然南韓在國際足總(FIFA)排行為第28名、迦納則為第61名,不過迦納仍是不容小覷的強勁對手,且南韓防守大將金玟哉右小腿肌受傷後,是否能順利出戰仍是未知數,南韓恐迎來極大變數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、《News1》,南韓時隔12年再度挑戰世足賽踢進16強,在H組第一輪比賽中以0比0踢和強敵烏拉圭後,29日晚間將再度迎戰迦納,不過對於總教練班托(Paulo Bento)而言,南韓面臨攻守大將輪番受傷的窘境。

包括積極展開攻勢的孫興慜在眼窩骨折手術後仍帶著黑色面具上場,前鋒黃喜燦也無法上場,就連防守大將金玟哉也因小腿肌傷勢,是否能順利上場仍是未知數,就算最後能上場,身體狀態也無法100%恢復。

▼孫興慜上場時必須戴著黑色面具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孫興慜上場時必須戴著黑色面具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金玟哉24日對戰烏拉圭的下半場時,小腿肌疼痛問題嚴重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金玟哉24日對戰烏拉圭的下半場時,小腿肌疼痛問題嚴重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南韓足球國家隊最受矚目的兩名大將,除了孫興慜之外,金玟哉是南韓在防守方面,相當罕見能成功踢進歐洲聯賽的選手。在24日與烏拉圭的比賽中,跑完全場的金玟哉雖成功引領擋下烏拉圭的進攻,但在對上努涅斯(Darwin Núñez)時不慎滑倒、跌傷右小腿,25、26日皆未能上場接受訓練。

對於南韓、迦納而言,若要成功踢進16強比賽,則在H組第二輪比賽中必須得獲勝,因為南韓在上一輪比賽以0比0踢和烏拉圭,迦納則是以2比3敗給葡萄牙。英國體育分析公司Opta Sports透過模組數據分析結果,27日表示南韓對上迦納獲勝的機率為40.9%,迦納的勝率則為31.3%,雙方踢和的機率則為27.8%。

▲▼南韓24日在世足賽以0比0踢平烏拉圭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24日在世足賽以0比0踢平烏拉圭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Opta Sports分析,「迦納若要在世足賽中避免被淘汰的命運,是否能團結變成為扭轉賽局的關鍵!因為南韓勢必會利用迦納團隊合作效率低的特點來扭轉賽局。至於南韓則須改善低迷的射門率,在前5場世足比賽中,南韓有高達3場完全無法得分,在對上烏拉圭時的有效射門次數更為0。」

至於在與迦納比賽時,究竟南韓隊中誰能掌握比賽關鍵,Opta Sports認為是李康仁,而非孫興慜。因為在上一場與烏拉圭的比賽中,孫興慜僅踢1次射門,然而李康仁卻創下2次關鍵傳球(Key Pass)的紀錄。

《韓聯社》分析,一旦金玟哉無法如願上場比賽,則總教練班托可能會指定權敬原、曹侑珉作為金英權的搭檔。

►南韓世足對戰迦納!韓媒坦言「不好應付」 金玟哉憂小腿傷勢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