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爆發「白紙運動」抗議 胡錫進:民眾有表達意見權利

▲▼北京民眾舉辦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活動,並高舉白紙表達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民眾上街舉白紙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多地出現「白紙運動」抗議活動,大陸媒體仍未有相關報導,但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胡錫進卻已經在微博上提及了此事,他強調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,並希望政府在重大問題上堅決走群眾路線,「事情越是棘手難辦,越要傾聽民眾呼聲,越要用實際行動保持社會的信心和團結。」

▼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胡錫進發文表示,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,而且可能是抱著善良的願望,有表達正當訴求的初衷,只是他想提醒,很多事情有它的規律,「當大家參與啟動了有的事情之後,它的方向就很可能難由普通參加者繼續掌控,而容易被另外的力量利用甚至劫持,最終可能變成摧毀我們所有人生活的洪水。」

胡錫進指出,「所以,懇請大家保持清醒。老胡的這些想法來源於我從學生時代到記者生涯種種親歷的沉澱,那些經歷和所見所聞就像是為我打了疫苗。我相信中國防疫的初衷是善意的,而且一度取得很大成果。今年我們面臨了更嚴峻的挑戰,我看到的是,隨著防疫成本越來越高,感染者清零越來越難,大家期待的調整正在發生和到來。」

▼上海市民在烏魯木齊路上聚集,與警方對峙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上海市民再聚烏魯木齊路 激憤槓警喊「放人」。(圖/路透社)

胡錫進提到,有人可能注意到了,他是所謂「大V」中為結束大規模封控吶喊最努力的人之一,他也一直呼籲為社會保持活力,「我愛這個國家,我希望所有人都越過越好。讓我們認真推動解決那些問題,同時,讓我們多存一個心眼,知道我們參與的一些事情,可能存在很大風險被導流到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向上,最後反而給我們大家留下更糟糕的局面。」

胡錫進強調,他也提請政府方面在重大問題上堅決走群眾路線,事情越是棘手難辦,越要傾聽民眾呼聲,越要用實際行動保持社會的信心和團結,「在我們的國家,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,要讓這種一致不斷在具體事務上得到體現,防止有些地方的做法逆著群眾的呼聲來。只要全國真正擰成一股繩,就決不會有邁過不去的坎。」

最後,胡錫進還說,「老胡有說得不對的地方,請大家海涵。」

▼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胡錫進,白紙革命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