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霞喀羅古道健行!夫妻「雙雙墜白石吊橋」 1死1失蹤

▲▼霞喀羅國家步道。(圖/花蓮旅遊 張小敏提供)

▲霞喀羅國家步道白石吊橋昨傳出山友墜橋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凱力、莊智勝/新竹報導

新竹縣尖石鄉昨(27日)傳出山難事故,一對夫妻下午2時許前往霞喀羅古道健行,不料行經白石吊橋時,卻雙雙墜橋、下落不明。警消獲報後派遣人車到場搜救,昨夜率先發現墜橋女子,但已經明顯死亡;另名墜橋山友目前仍不知所蹤。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警消昨下午2時33分接獲通報,尖石鄉白石吊橋旁有2名民眾墜落,立即派遣田埔小隊及第二大隊山搜人員共5車14人前往搶救,晚間6時11分搜救人員率先尋獲墜橋女子,但已經明顯死亡,初步了解死者為70歲女性、新北市人;隨後警消將死者拉至步道上,並搬運下撤至登山口。

另名民眾疑似遭溪水沖走失蹤,因天色已暗無法搶救。晚間9時46分警消已將死者遺體搬運至登山口,交由員警處理,尖石及田埔人員準備先行返隊,二大支援山搜人員共10名於霞喀羅古道15k處(武神駐在所)紮營,今晨再行搜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