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山要求跨省人員「落地檢」 第二天起「3天3檢」不得外出

▲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密集、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。(圖/CFP)

▲昆山是台商投資最密集的地區之一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台商大本營江蘇昆山27日發出公告,稱為了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、精準性、有效性,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,跨省流動人員抵達昆山後必須立即完成「落地檢」,並從第二天起執行「3天3檢」,非必要不得外出。

公告提到,為了保障昆山廣大市民的健康安全,在繼續堅持戴口罩、一公尺線、用公筷、少聚集等良好生活習慣的基礎上,希望昆山廣大市民和來(返)昆人員:

一、 提前報備行程。請7天內有高低風險區旅居史、解除隔離後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員以及省外來(返)昆山人員等,提前24小時通過掃碼進行來(返)昆人員自主申報,或向目的地社區(村)、酒店、單位主動報備。抵達後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,做好自我健康監測。

▲昆山以台資台企為主的實體經濟發達,龍頭企業多,產業聚集性強。(圖/CFP)

二、完成「落地檢」。「落地檢」是防範輸入性疫情的重要舉措,全市在火車站、長途客運站、高速公路卡口等地設置核酸採樣點,免費檢測,即採即走。跨省流動人員,抵昆後應立即完成「落地檢」,第二天開始實行「3天3檢」;對省內跨市流動人員,抵昆後應立即完成「落地檢」。

三、遵守「四不」措施。「3天3檢」完成前須進行健康監測,非必要不外出,做到「四不」即不聚餐、不聚集、不前往人員密集或室內密閉場所(如歌舞廳、浴室、電影院、網吧等),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。無故漏檢,將被彈窗賦碼管理。造成疫情傳播,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