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州人怒了! 21歲PCR檢測員當場被抓包「快篩陽性」

▲▼ 蘭州碧桂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事發現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甘肅蘭州26日晚間發生民眾抗議,疑似因核酸(PCR)檢測人員被居民要求當場做快篩,結果驗出陽性,引發「播毒」嫌疑。官方今(27)日下午發布通報稱,複查確定白姓檢測員為確診病患,並成立了聯合調查組,就事件原因與責任展開聯合調查,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。

據網傳內容,蘭州處於封控狀態,卻壓制不住疫情蔓延,碧桂園的居民納悶,究竟是哪一戶人家是陽性病患,結果發現大家都好好的。由於大家被關在家,每天能接觸到的就是核酸檢測人員,於是將矛頭轉向他們。

居民一查發現,4個核酸檢測人員當中,有「黃碼」的,也有4天、7天沒有接受檢測的,於是打電話報警。最後在警察的監督下,居民要求檢測員現場做快篩,一人當場驗出「兩條線」。事件引爆居民怒火,認為核酸檢測員是「惡意散播病毒」,因而在街上抗議表達不滿。

事件在網路引發熱議,官方今日下午發布通報稱,經查閱,採樣隊白姓工作人員最後一次核酸陰性記錄為11月24日,快篩檢測結果「異常」,其他人員結果正常。

27日複查確定白姓檢測員為確診病患,其他人員為陰性。該名女檢測員今年21歲,21日、22日、24日核酸結果顯示陰性,23日在閉環管理酒店換休,24日、25日在門診上班。

白女26日上午臨時抽調其參與社區採樣工作,之前從未參與社區採樣工作;26日下午被派往碧桂園小區諾丁山3號院進行上門核酸採樣,採樣前按照二級防護規範要求穿防護服、佩戴N95口罩,共採樣27人。

通報表示,針對此次問題,已成立聯合調查組,就事件原因與責任展開聯合調查,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;同時,將對所有閉環人員規範管理情況展開自查自糾,嚴格按照操作規範和要求開展工作,堅決避免防疫工作人員成為疫情傳播媒介。

此事引發民眾抨擊,「24核酸異常,25 26 27還讓去工作」、「連醫院工作人員每天一檢都落實不了……」、「人心倒了,扶都扶不起來」、「如果群眾不要求」、「越檢越多就是就這樣來的」、「醫院工作人員陽了還能工作呢,說明沒什麼大不了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