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潛入別人家「寄生9個月」 偷菜、煮飯「完全沒被發現」

▲共有產權房,北京,廣州。(圖/CFP)

▲房子秘密遭人「寄生」,屋主一家人非常害怕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四川萬源一名男子偷偷潛入別人家中,白天躲在頂樓休息,晚上下來偷錢,秘密居住了9個月才被屋主發現,期間甚至還曾用電鍋、電炒鍋在屋內煮食,令屋主一家人感到毛骨悚然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事件發生在一棟4層樓的自建房,屋主一家人主要在一、二樓生活,三樓是客房,四樓曾短暫出租,但後來一直空著。

屋主表示,2020年5月的某一天,她要到頂樓的陽台曬被子,就沿著樓梯往上走,沒想到在四樓看到一名陌生男子在房間內,嚇得馬上質問,「你是誰?」

對方相當年輕,穿得也很隨意,自稱是流浪漢,沒地方住,看到大門沒關就上來借住了幾天。屋主於是報了警,但大家都以為只是流浪漢偶然跑進來,罵了對方幾句就把人趕走了,沒有進一步追究。

結果,幾天之後,屋主又再次「偶遇」該名陌生男子,還發現對方腳上的鞋子就是幾個月前孫子被偷走的鞋。屋主只好再次報警。警方調查發現,該名男子叫朱文林,雖才20多歲,但已經因為竊盜多次坐牢。

除了偷竊以外,最可怕的是,案發時,朱文林已經在屋主家的四樓秘密居住了9個月,如果不是想返回收拾自己的衣物與電腦,可能根本不會被發現。警方也從朱文林居住的房間中發現了電鍋、電炒鍋、電壺、菜刀等用具。

朱文林供稱,他都趁晚上屋主一家人睡著之後下來翻櫃子、翻衣服,看有沒有錢能偷,白天等到屋主一家都出門後,會從大門出來,到鎮上購買食物。朱文林還說,住到後來他已經很熟悉屋主一家人作息,還幫自己買了電鍋、電炒鍋、菜刀等生活用品,經常自己做飯吃,反正菜不夠的話,就直接到樓下冰箱偷就好了。

經過開庭審理,萬源市法院判決朱文林犯盜竊罪,判處有期徒刑2年5個月,並處罰金8000元;犯非法侵入住宅罪,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。數罪併罰,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年9個月,並處罰金8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