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拜訪清潔隊了!蔣萬安兌現與王偉忠承諾 「了解大家需求想法」

▲▼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車掃謝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車掃謝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以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,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過去接受主持人王偉忠訪問時,被問及若當選台北市長要做的3件事,蔣萬安稱要先拜訪北市府公務員和清潔隊,引發外界討論。蔣萬安27日表示,自己不僅會拜訪清潔隊員,還會拜訪所有推動市政的市府單位。

蔣萬安27日下午2時舉辦「無限台北 感謝無限」謝票車隊掃街,被問及外界認為蔣萬安會當選,是因民進黨陳時中仇恨值太高,且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認為大家太害怕一人當選?蔣萬安表示,自己相信所有最有智慧市民做出的決定,最重要的是接下來跟市民共同攜手努力讓台北更好,這是大家共同目標。

▲▼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車掃謝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面對日本媒體點名蔣萬安當選後,為未來角逐總統大位的人選之一?蔣萬安僅稱,目前就是全心專注在接下來市政工作推動,會跟市民攜手努力,讓台北市更好。

關於之前接受王偉忠訪問時談及,當選後第一件事情要拜訪清潔隊,何時要兌現?蔣萬安指出,自己不只要拜訪清潔隊員,還會拜訪所有推動市政的各個市府單位,去瞭解大家的需求、想法與意見,目標是打造一個廉能、有效率、服務型的政府,市政的推動不只要有效率、有成績,更重要也要有人情味。

▲▼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車掃謝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蔣萬安曾於9月2日接受王偉忠專訪時,被問到如果當選台北市長的話,有哪3件事情要馬上去做?但只見蔣萬安沈默了約4秒鐘,讓王偉忠質疑「你要想嗎」、「你講出來,當選要負到責任喔,3件事情的話。」

蔣萬安表示,自己上任後的第一件事情,會先走訪所有台北市府的公務員工,特別是清潔隊,這是台北市最重要、最關鍵的一群基層夥伴,「台北市之所以能夠維持這樣環境,讓一大清早運動朋友、上班族群⋯」此時王偉忠則直接打斷詢問「這是你認為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?」

蔣萬安提及,上任後第一天一定要這樣做,不只感謝基層清潔員、替對方加油打氣,這是非常重要的,也要告訴他們「未來市長是支持你們的,可以當最強後盾。」這些清潔隊員默默地為城市付出,但往往卻會被忽視,所以認為要給予加油打氣,告訴清潔員不用擔心,未來有任何問題,市長或團隊都會幫忙,「這不只是乾淨,這也維持交通順暢、市民晨運感受」。

▲▼主持人王偉忠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。(圖/翻攝自中廣流行網 i like radio YouTube)

▲蔣萬安曾於9月2日接受王偉忠訪問,談及當選後立刻要做的3件事情,分別為拜訪清潔隊、公務員,走訪商圈市場以及規劃設置智慧電桿。(圖/翻攝自中廣流行網 i like radio YouTube)

至於第二件事情,蔣萬安說,他應該會去走訪台北市每個市場、商圈,要了解這些人即刻需要解決的問題,包括面對後疫情時代,當開啟國門迎接觀光客時,相關商圈、市場有無做好準備,而不是當國際觀光客來台,軟硬體都沒有準備好。

王偉忠認為,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幾年當中,對成功市場、南門市場等市場規劃有績效,且杭州南路的老屋改建也有被看見,而蔣萬安則是要去了解各個商圈、市場,以迎接疫情後的台灣進入國際觀光。蔣萬安補充道,不是了解,而是面對面、當面,有什麼問題就即刻解決,讓國際觀光客來台時,知道這個商圈是必來景點。

關於第三件事情,蔣萬安直言「交通」,要盡快做規劃,包括哪些路段要建制智慧電桿,解決紅線臨停等停車問題,同時緩解尖峰時段交通流量過大的問題,台北市民最關心的就是交通、都更,很多時候即刻去做些處理,是可以即刻改善見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