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界盃進球不再「掛蛋」哭了 波蘭神鋒萊萬:年紀大容易激動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波蘭「神鋒」萊萬多夫斯基(Robert Lewandowski)在本屆對上沙烏地阿拉伯小組賽,終於完成生涯首記世足賽進球,即便已經34歲征戰沙場多年,萊萬多夫斯基當下仍激動喜極而泣,賽後他更直言,「兒時夢想終於成真,年紀越大情緒就越容易激動!」

在2020年、2021年連續蟬聯兩屆「世界足球先生」,萊萬多夫斯基在德甲拜仁慕尼黑8季出賽253場共踢進238球,本季萊萬多夫斯基自2008年披上波蘭國家隊戰袍共出賽134場踢進76場,但從未在世界盃會內賽進球,本屆也可能是萊萬多夫斯基生涯最後一屆世界盃出賽。

在世界盃首戰面對墨西哥,萊萬多夫斯基一次關鍵12碼罰球遭對手攔下,世界盃首顆進球還得再等等,但昨日對上沙烏地阿拉伯一戰,萊萬終於在第82分鐘順利進球,也讓自己在世界盃進球數開胡,目前萊萬多夫斯基在國際賽共踢進77球,也追平了巴西球王比利(Pelé)的國家隊進球數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萊萬多夫斯基進球後更開心激動慶祝,並留下喜悅眼淚,賽後他透露,「年紀越大,情緒就越激動,在世界盃進球是自己的兒時夢想,這可能是我生涯最後一屆世界盃,也終於進球了,雖然我不喜歡專注於個人紀錄,但能夠贏球並順利進球還是很棒!」

▲▼波蘭「神鋒」萊萬多夫斯基。(圖/路透)

▲波蘭「神鋒」萊萬多夫斯基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