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山爆PCR站踩踏「老人小孩被壓」 官方回應:人多+雨天溼滑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規模核酸(PCR)檢測是中國大陸防控疫情的主要手段,不過廣東佛山近日爆發檢測點踩踏事件,有老人和小孩重心不穩倒地,引人擔憂。對此,官方26日晚通報稱,約有6、7人被擠倒在地,均無大礙。

▲廣東佛山順德傳出踩踏事件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廣東佛山順德傳出踩踏事件。(圖/翻攝微博)

佛山發布通報指出,24日上午8時30分,勒流街道新城社區新埠康樂文化中心核酸採樣點,由於前往檢測核酸人員較多,現場工作人員相對不足,同時下雨道路濕滑,導致短時間局部秩序混亂,出現個別群眾摔倒。現場工作人員立即組織處置,及時進行疏導,現場秩序很快恢復正常。

通報稱,經向現場工作人員複查,約有6-7人被擠倒在地,均無大礙,後自行起來做完核酸後離開,現場無需要救治的傷員,沒有發生網傳的傷亡事件。希望廣大網民不信謠、不傳謠。

▲廣東佛山順德傳出踩踏事件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廣東佛山順德傳出踩踏事件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網傳資訊,勒流街道新城社區新埠康樂文化中心核酸採樣點,由於前往檢測核酸人員較多,現場工作人員相對不足,同時下雨道路濕滑,導致短時間局部秩序混亂,出現個別群眾摔倒。現場工作人員立即組織處置,及時進行疏導,現場秩序很快恢復正常。

經向現場工作人員複查,約有6-7人被擠倒在地,均無大礙,後自行起來做完核酸後離開,現場無需要救治的傷員,沒有發生網傳的傷亡事件。希望廣大網民不信謠、不傳謠。

據瞭解,民眾在排隊做核酸的時候,由於雨勢越來越大,部分想趕緊做完檢測,在推擠過程中,有老人及小孩不慎跌倒,形成踩踏事件,甚至傳出有小孩被嚴重踩傷,不過,相關消息均未獲得官方證實。

有當地民眾透露,許多居民在上午6時許便開始排隊,檢測人員直至9時才到達開始進行核酸檢測,上午的檢測時間僅約2小時,有家長擔心孩子趕不及網路教學,再加上氣候不佳,這才使得種人越來越沈不住氣,內心焦慮的情況下才一擁而上,現場工作人員在混亂中試圖維持秩序,經過一番努力才得以控制場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