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市長一片藍!他分析:「台北2個女人」扳倒民進黨

▲▼徐巧芯、王鴻薇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、王鴻薇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2022九合一選舉落幕,此次各地縣市首長選情部分,民進黨可謂大敗,執政版圖僅剩南部4縣市及澎湖縣。就有網友在PTT的HatePolitics板上分析選情,認為這次掀倒民進黨要歸功兩大戰將,「點燃這次推倒民進黨的火苗,又使其變成燎原大火的,就是這兩位--王鴻薇、徐巧芯」,瞬間引發話題。

這位網友在政黑板發起討論,「2022掀倒民進黨的兩大戰將-王鴻薇+徐巧芯」,文中表示,這次2022民進黨大敗雖有跡可尋、人心思變,但他認為,這次王鴻薇和徐巧芯這兩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,是讓火苗變成燎原大火的戰將。首先在7月5日,王鴻薇召開記者會,指稱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抄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隔一日,徐巧芯向台大發函,具名檢舉林智堅涉嫌抄襲余正煌論文,「由於這兩位的先後發難,檢舉林智堅的論文涉嫌抄襲,最終使得林的兩篇論文先後在台大、中華大學的學倫會中,遭到撤銷。」

爾後,又因為林哲瑄在新竹棒球場撲球受傷、球季報銷事件,原本是政績的新竹市的12億棒球場工程,就成為爛尾破口,林智堅被迫退選。民進黨在那之後則狂攻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,沒想到把人越打越旺,「從老三變成了老大」,也因為打高的關係,新竹市的大選成了撼動民進黨版圖的重要關鍵。

▲林智堅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前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「現在再來看,如果不是王鴻薇拿到了不知什麼管道來的情資,又願意站出來痛打林智堅,只怕今天的局面就不是這樣了。」原PO接著說,除了王鴻薇率先開砲,徐巧芯的戰力越到後期越發強大,還一度自詡為「松信惡女」、「生死看淡、不服就幹」的蜜獾,先爆出陳時中的聚餐照,又火速提告製造、轉發網路流傳偽造文件的相關當事人。在提告後不久,徐又截獲相關當事人在LINE群組中的對話,讓側翼群組內的成員人人自危,使對手陷入難以收拾的局面。

原PO指出,從王鴻薇製造破口開始,到徐巧芯的擴大戰果,兩大事件激起全國下架民進黨的激情,使民進黨於2022選戰中大敗,「會有這樣的結果,這兩位勇敢戰將,『厥功甚偉』。於2022的大選上,永遠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紀錄。」

貼文引發一陣熱議,「王應該是MVP,徐比較像推波助瀾。但王的MVP要分一些給敲定全黨挺一人那個」、「王還去圖書館找證據打臉民進黨」、「徐打的恰好就是中間選民最討厭的側翼啊!最後得票也高。」其中,許多人都對王鴻薇印象深刻,「王鴻葳的確影響最大」、「王真的猛,打到要害,其它的都是後續的」、「王鴻薇那一槍真的吹起反攻號角,整個牽動後續發展」、「沒記錯的話,王鴻薇有說過,論文是她自己去找,沒人餵資料給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