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:蔣萬安是國民黨的「希望之星」 未來有望角逐總統大位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台灣九合一大選攸關兩岸局勢發展,因此也成為外媒關注焦點,國民黨籍的蔣萬安以57萬的高票,成功當選台北市長。日本媒體就直接點出,這位「蔣介石的曾孫」是國民黨的希望之星,是未來最有力的總統候選人之一。

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根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、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台灣九合一大選屬於地方選舉,主要聚焦於候選人本身和地方派系、社區問題,並非兩岸、國安等重大外交政策主導,與總統大選形成鮮明對比,而台北市也成為各黨派角力的主戰場。

報導提到,現年43歲的蔣萬安是前總統蔣介石的曾孫,最終由他拿下台北市長,對連續兩屆都輸給民眾黨籍現任市長柯文哲的國民黨來說,雖然符合開票前大獲全勝的預測,但重新奪回「台北票倉」仍深具意義。

報導指出,國民黨一直在尋找可以力抗蔡英文的人選,而隨著蔣萬安拿下台北市,他已然成為國民黨的希望之星,是未來最有力的總統候選人之一,是未來總統候選人中的佼佼者。不過,也有分析人士認為,蔣萬安資歷過淺,缺乏政治經驗,短時間之內不太可能參選總統。

►九合一選舉聚焦地方 法新社:對2024總統大選影響有限
►民進黨大敗 美聯社:選民更關心交通、經濟等內政
►民進黨「輸到脫褲」牽動2024 日媒分析「抗中保台」失利原因

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