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雨降10℃!入冬強冷空氣探13度 最低溫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北部周三白天高溫降幅超過10度!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二半夜、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,北部、東半部轉雨,周三晚、周四晨氣溫降至最低,北台灣自動觀測站將出現13、14度。

▲▼大陸冷氣團夾帶大量水氣南下,全台各地低溫多雨,路上行人無不撐起雨傘穿上厚重外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北部周三又濕又冷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27日)東北季風減弱,環境為偏東風,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為較零星飄雨,其他地方大致多雲到晴;溫度上,夜晚清晨仍有涼意,各地低溫約為21、22度,不過白天溫度會比周六再暖和一點,預估北部及東半部為26到28度,中南部地區在29、30度上下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周一至周二白天環境轉為東南風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溫暖舒適,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降雨;周二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周三、周四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部及東北部氣溫明顯下降,北台灣高溫降到20度出頭,低溫為16、17度左右,局部地區會再更低一些,其他地方低溫也探20度以下;降雨方面,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其中周四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。

氣象局說,周五、周六東北季風逐漸減弱,中部以北、東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醒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周二半夜、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,北部、東半部轉雨,氣溫遽降;周三、周四冷空氣籠罩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北台濕冷,中南部多雲時晴,氣溫略降,白天舒適、早晚涼冷。

吳德榮分析,最新歐美模式模擬顯示,周三晚、周四晨氣溫降至最低,但冷空氣不夠強,台北氣象站最低氣溫約只能降至17度,比大陸冷氣團(台北氣象站≦14度)的定義還高了3度;但因是入冬第一波,北台灣又有氣溫驟降(周二白天至周三白天下降超過10度)的過程,感受上比較冷,且北台灣的自動觀測站仍會出現13、14度的平地最低氣溫,一定要注意保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