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變天!謝國樑被市民討Gogoro 15億預算成難題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基隆市長由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以96784票勝出,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拿下71354票,繼續擔任立法委員。過去民進黨林右昌於基隆執政8年,在中央協助下交出亮眼成績,謝國樑要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實現政見,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,其中送電動機車的政見,已引起廣大市民熱議。

前立委謝國樑在基隆有地方實力,有錢又有人脈,順利替國民黨奪回政權,成功達成這次大選「北北基桃」連線,也讓國民黨未來拿回中央政權的路,灌注龐大氣勢。

▲▼ 謝國樑與妻子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謝國樑與妻子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林右昌雖然交棒失敗,但他在基隆執政8年的政績各界有目共睹,後續仍可能是民進黨改組部會首長的人選,蔡適應繼續擔任立委,就得考驗謝國樑的智慧,要維持兩人競爭同時合作的關係。

▲▼謝國樑下跪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謝國樑宣布當選,下跪謝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謝國樑從5位候選人中勝出,上任後沒有中央資源協助的他,該如何實現政見主軸「創造就業、改善醫療、提升教育」,是民眾關注的焦點,他先前提到,基隆的城市景觀近年有明顯改變,文藝氣息也增添不少,但就業、交通、醫療等本質問題卻沒被改善,盼能做到全面提升,能與雙北看齊。

▲▼蔡適應訴求「肯定林右昌、票投蔡適應」是基隆市的進步方程式。(圖/翻攝蔡適應臉書)

▲林右昌(左)輔選蔡適應。(圖/翻攝蔡適應臉書)

謝國樑其中一項政見已經引起討論,他提出青年人只要達到一定時數的公益回饋,就送電動機車,將於4年編列15億預算,並爭取中央補助,選前還組了電動機車隊掃街宣傳,包括gogoro、宏佳騰,及光陽的ionex等車款。

謝國樑當選後,基隆在地大小社團都有民眾留言提到該項政見,「謝國樑要送狗狗肉(gogoro)了」、「電動車打敗1200月票」、「大家等著謝國樑兌現電動車政見」,不少人質疑「真的有辦法送出電動車嗎」、「謝國樑會生出來的」、「gogoro一台新車要8、9萬耶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基隆人)

▲▼基隆人留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基隆人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基隆人)

基隆市議員共有31席,本次選舉結果為國民黨13席、民進黨12席、無黨籍4席、親民黨2席,雖然這次民進黨輸在市長,但市議員卻是歷年來席次最多,謝國樑未來要如何與議員有效合作、交出政績,成為能否穩住2024年大選票倉的關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